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6歲仔割包皮 陰莖疑發炎留醫10日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鄧太在討論區哭訴事件(左),負責醫生亦罕有在網上回應(右)。(互聯網)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割包皮風波】

(二) 手術醫生:對得住天地良心

(三) 男童做手術 開刀好定Laser好?

(四) 暑假高峰期 點解要割包皮

割包皮是頗流行的孩童手術,近日即發生一宗涉及割包皮後,小童要留院10日的爭議。鄧太6歲大仔Jamie,本月3日到浸會醫院割包皮,預算翌日出院,豈料手術後Jamie陰莖腫脹局部發黑,日喊夜喊頻嗌痛,另一醫生接手處方抗生素後,Jamie終漸康復,但前後要10天才能出院。鄧太心痛不已,質疑手術疑出問題,亦不滿醫生要仍感痛楚的兒子出院,考慮向醫委會投訴,更在網上訴苦,引起家長在網上熱議。負責施手術的醫生堅持手術無出錯,強調對得住天地良心,醫院則指醫生與病人家屬可能未能有效溝通,對可能因此引起的誤解感到可惜。

鄧太憶述連日噩夢不禁流淚:「兒子原是一個很堅強嘅小朋友,平日跌低都會自己起返身,唔易喊,但今次一個手術,佢日喊夜喊嗌痛!」她指Jamie 4歲時常說陰莖痕癢,曾求診家庭醫生但未知原因,至今年6歲,鄧太疑兒子龜頭包皮過長擔心影響發育,遂致電浸會醫院求助,獲介紹顧問醫生賴先生。

賴醫生本月3日為Jamie割包皮,鄧太說:「手術大約20分鐘,術後兒子清醒,但不停嗌痛,喊個不停,半夜也痛醒。」當晚她協助兒子上廁所小便,「拆開紗布,發現陰莖比術前腫了一半,腫到連龜頭也45度向上傾,雖然去到小便,但落床至少要10分鐘,走路亦要非常慢。」

翌日賴醫生巡房查詢情況,當時兒子已訴苦稱很痛,但醫生仍建議他出院,並懷疑兒子「撒嬌」。8月5日,鄧太見兒子傷口愈來愈腫,擔心手術出問題,要求轉醫生,最後獲同房家長介紹范醫生給她。「8月6日晚上范醫生細心按兒子傷口周圍,擔心可能有積血及細菌感染,開出抗生素Zithromax,還說未來3天十分重要,絕不能出院,否則後果嚴重。」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Zithromax主治呼吸道感染、軟組織感染、中耳炎和其他細菌感染。

鄧太指Jamie當晚吃過抗生素後痛楚終減少兼消腫一半,可落床及有心機玩遊戲機。Jamie連續吃了7天抗生素,最後於本月12日才出院,足足留院10天。鄧太指,「雖然好轉但兒子仍不時叫痛,每次換膠布、洗傷口都要靠食同塞藥雙重止痛。」他引述范醫生指,瘀腫或需近一年後才消散,如不消散,這部分的皮膚會較厚,但應不影響日後陰莖的發育及功能。

鄧太嘆稱過去一周只回家一次,其餘時間均在床邊照顧兒子,連吃飯、洗澡也在醫院,連日醫療費超過一萬元。她批評負責手術的醫生多次叫仍感痛楚的出院,做法不妥,要求院方解釋,她亦計劃向醫委會投訴。

賴醫生回應指,無客觀證據證明病人細菌感染,術後傷口腫痛是正常,陰莖附近亦會腫兩星期,對事主投訴有保留。浸會醫院回覆指,已與鄧太面談及了解跟進。院方指,病人在住院期間沒有發燒,亦未有發炎跡象;除賴醫生外,病人亦有經其他兩位醫生診治,該兩位醫生的診斷亦不認為病者的傷口有細菌感染。其中一名醫生處方短期之抗生素,並不是因為傷口受細菌感染,而是舒緩病人母親的憂慮而給予預防性的藥物,為病者加強防禦力。

院方又指,傷口浮腫會在1至2星期內自然消失,而傷口大約需要7至10天痊癒,病人母親亦有簽署有關同意書。對於鄧太不滿賴醫生要求病人出院,院方指,醫生出於好意建議病人出院,唯可能與病者家屬未能作出有效的溝通,令家屬有所誤解及不悅,院方對此感到可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