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月餅唔雪會發霉 原來包裝穿咗窿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中秋節還有一個月才到,月餅卻已離奇極速發霉?本報近日收到不同讀者直接或間接投訴,指有剛買回來的美心及奇華月餅,分別出現發霉問題,甚至連有獨立膠袋包裝的奶黃月餅亦出事,受害人驚訝之餘亦感到憤怒,促生產者關注月餅衞生及安全。專家提醒含糖的月餅在炎夏特別易發霉,建議市民應把月餅放進雪櫃保存,奇華及美心均回應指關注客戶的投訴,望能調查及跟進事件。

「有獨立膠袋竟然都發霉!」讀者馮先生上周四使用換領券,在旺角換領了一盒八個裝的美心奶黃月餅,每個月餅都有獨立密封膠袋包裝,最後食用日期是今年10月19日,包裝盒上指存放在「乾爽及陰涼處」即可,只有打開了包裝袋後才須放雪櫃。馮先生原感到安心,遂把仍未打開包裝袋月餅放於家中陰涼地方,日前他並已吃了其中兩個月餅。未料星期三他再打月餅盒時,卻發現其中一膠袋內的月餅已長滿了綠色霉菌,他覺得好離譜,擔心若進食會對健康有影響。

馮指好驚訝,不明為何月餅在離最後食用日期這麼遠仍會發霉,他感到擔心,即時不敢進食,昨日傍晚更已旺角一美心餅店退貨,並透過本報公開事件。除馮先生外,羅先生亦指昨日在荃灣區的美心餅店買了一盒雙黃蓮蓉月餅,但昨晚打開包裝盒時,卻發現其中一月餅表面有綠色的懷疑霉菌,羅同樣感到不滿及驚訝。

奇華另一宗月餅發霉事件,更引發一場網上風波,事源本月19日有顧客阿Ann在香港機場購買一盒同樣有獨立包裝膠袋的月餅後,待到台灣打開時,卻發現其中一個月餅餅身佈滿白色的霉菌,她坦言「太誇張」了,她並在奇華餅家官方facebook留言求助,但不滿未獲店方即時跟進,對方只著她寄電郵作查詢。此投訴旋即引起以百計的網友留言,大多是撐阿Ann,並批評奇華未有第一時間跟進客戶投訴,認為這是公關災難。

奇華餅家回應指,知悉Facebook專頁有顧客表示月餅發霉後,已聯絡該顧客,由於該顧客身在台灣,奇華餅家已委派台灣分公司同事跟進並表示歉意。於是次事件令顧客失望及引起不便,奇華餅家深感抱歉。奇華指就是次事件處理確實有不足之處,並將加以檢討。

美心集團回應指,懷疑被指發霉月餅的獨立包裝袋可能出現小孔或破損,現希望與客人聯絡了解及調查跟進。美心強調一向重視食品品質及安全,全部香港製造,有嚴謹的生產監控及品質控制。但近日天氣炎熱,美心提醒顧客留意月餅的保存方法,並指其包裝標籤上建議顧客將月餅存放在乾爽及陰涼處,在打開月餅的包裝袋後,應存放於雪櫃內。

分別有讀者投訴美心和奇華的月餅發霉。 馮先生發現美心的月餅表面有綠色的懷疑霉菌。 奇華的涉事月餅,則被客戶在網上投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