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西環污泥船漏氣 7人硫化氫中毒



「淨港一號」及「淨港二號」為全港首創該類型的首兩艘環保貨櫃船,負責運送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所有污泥至屯門稔灣污泥處理中心。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傍晚6時許,渠務署一艘運送污泥的「淨港二號」貨櫃船,在西環對開西區錨地對出半海里,運送40多個污泥貨櫃時,懷疑洩漏硫化氫,7名工人(23至66歲)吸入後感到不適,分別送往律敦治及瑪麗醫院治理。

渠務署為進行「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而建造的「淨港一號」及「淨港二號」,為全港首創兩艘環保貨櫃船,負責運送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所有污泥至屯門稔灣污泥處理中心,大大減低依賴陸路運送污泥時相關的交通和環境影響。兩艘船的引擎燃油以高效率推動運作,航行時使用潔淨的超低硫柴油發電,然後以電力推動,可減少運作時的空氣污染物排放,同時減低碳排放量。「淨港一號」及「淨港二號」泊岸後會從岸上取電,不會燃燒柴油,達致零排放效果。兩艘船每年可以減少13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約6,000棵樹木一年的吸碳量。

硫化氫(Hydrogen Sulfide)於糞便等有機物分解時產生,是沼氣的主要成份,它氣味如「臭蛋」,不單有毒兼而且易燃,濃度高時可引起爆炸,即使濃度低至百萬分六百,也足以令人吸入後中毒死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