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伊院肺癆當肺癌 好爸爸慘遭切肺 癌,





其他影片:>>






伊利沙伯醫院八月回覆姜先生,指投訴仍在調查中。(梁瑞帆攝)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本報訊】醫管局上月自爆把肺癆男病人誤當患肺癌,以致「切錯肺」。有病人投訴兩年前亦有相同遭遇,曾被「切錯肺」,批評院方拒認錯。姜太稱,46歲丈夫2012年底因心口痛先後到將軍澳及伊利沙伯醫院求醫及接受多項檢查,但醫生未有抽取肺組織「終極化驗」,便斷言丈夫左肺有腫瘤,醫療報告更指可能是惡性腫瘤,丈夫只好答應做手術,切除了四分一個肺保命。豈料手術後化驗卻發現原來肺部根本無癌細胞,只不過是肺癆,意味他無辜被切去部分肺部,而手術後受盡併發症折磨,至今仍未能康復。姜氏夫婦批評醫院斷症草率,要求公開交待。

記者:郭美華 梁瑞帆

曾任職地盤扎鐵、但手術兩年後的今日仍然體弱致失業的姜先生,憶述2012年底因工作時受碰撞致心口痛,到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醫,照X光顯示其胸骨輕微爆裂,肺部更有一個陰影,院方安排他進行肺部電腦掃瞄,2013年6月5日醫生指他左上肺長有一個直徑1.9厘米大的懷疑腫瘤,醫生當時展示有關影片,形容懷疑腫瘤已由當初1.5厘米長至1.9厘米,即時轉介至伊利沙伯醫院胸肺科。

同年6月19日,伊院醫生再次指姜生肺生瘤,要做切除手術,姜太問醫生:「(腫瘤)良性定惡性?如果唔切可以點做?」她引述醫生指:「良性惡性都要切㗎啦,如果現在唔做手術,可以抽組織化驗,但要喺心口拮支針入去,但未必驗到,同埋有風險,仲要拖多幾個月。」姜氏夫婦聞言唯有同意手術,並排期至同年7月24日進行。

等待手術期間一波多折,醫生先後指姜氏因鼻竇炎及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要押後手術,因要先服藥解決兩病。最終姜生押後一個月多後,直至同年9月10日才入院準備做手術,姜太指:「當日負責手術嘅醫生仲話,有一半肺癌病人無得醫,你好彩仲有得切。」醫生並請求他們簽署肺癌教學同意書,這一切都令姜太深信丈夫確患癌。

因手術房爆滿,手術最後延至9月13日進行,切去四分之一肺部。姜生手術後留院一周後,醫生卻突告訴他醫療報告顯示,他只是患肺癆,而非肺癌,夫婦二人當場如晴天霹靂,要求見醫生。姜太引述負責開刀的醫生解釋指:「一日未切出嚟都唔可能肯定(癌),我只負責手術,鬧我都無用。」記者翻閱院方的醫療文件中,發現曾提到姜生肺部的陰影「可能」是惡性腫瘤,但並非確定。

禍不單行,姜生術後一直發燒,懷疑肺發炎,「試咗好多藥都唔退燒,在一個月內更安排第二次開刀,以生理鹽水洗肺,吊抗生素由一日一支加至兩支,一日幾小時到幾乎24小時,成隻手血管塞晒,足足3個月先出院。」出院後,姜生每周一至六更要親自到診所服食肺癆藥,治療九個月才康復。

無辜被「切錯肺」,夫婦深感氣憤,曾兩次申請法援,希望循法律途徑追討,但因無實質證據遭拒絕,今年初二人向醫管局投訴,將軍澳醫院病人聯絡主任曾致電他們,姜太引述指:「當日轉介信只說可能是癌,而且事隔咁耐,口同鼻拗。」伊院則一直以書信指正調查事件。

姜太批評,若當日醫生說丈夫只是「可能患肺癌」,他們根本不會即時決定排期做手術,定會先尋求其他醫生的意見。姜生亦指院方斷症草率,「點解唔查清楚就開刀,可能仲有其他人受害。」

事發兩年多,二人亦後悔現在才公開事件。姜太:「如果我哋早啲講出嚟,上月另一宗切錯肺事件可能唔會發生,病人成條命放喺你手上,點解醫生斷症咁草率?」他們要求醫管局解釋、道歉及作出合理賠償。

姜生無辜被「切錯肺」,夫婦二人育有15歲女兒,一家三口頓失經濟支柱。

【突工隊】四圍去,大小事都為你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