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胎兒已停止發育 結構受破壞



海洋公園指盈盈健康良好,相信不影響下次再懷孕。

海洋公園證實懷孕多時、本應在今個星期分娩的大熊貓盈盈流產,公園今早再為牠照超聲波檢查,發現牠體內的胎兒已停止發育,更有部份結構更被盈盈體內吸收,原因要留待專家研究才能確定,但專家相信今次流產並不會影盈盈下次再次懷孕。

海洋公園展示盈盈今早的超聲波檢查照片,明顯見到胎兒影像變得模糊,專家指胎兒結構受破壞和停止發育,相信盈盈已經流產。園方稱證實盈盈懷孕後有提供適切的照顧,臥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獸醫主管王承東指,過去亦曾出現胎兒會被母體吸收,但暫時仍無足夠的科學數據解釋為何胎兒會被母體吸收。

海洋公園稱,盈盈今早的健康情況仍然良好,但仍持續有懷孕時的身體變化,例如乳腺和外陰脹大,園方會繼續安排專人24小時照顧盈盈,並會採取尿液等樣本檢查,跟進盈盈的健康發展。由於盈盈仍然經歷懷孕期的變化,故對聲音等環境因素仍相當敏感,內地專家會繼續留在香港提供照顧。

現年10歲的盈盈,與雄性大熊貓樂樂移居香港多年,但一直膝下猶虛,過去海洋公園多次為牠們提供環境自然繁殖都失敗,至今年初將盈盈送往四川參加全國大熊貓繁殖計劃,盈盈曾5次分別與大熊貓津柯、依寶嘗試自然交配,最終只有與津柯成功交配,盈盈期後再接受人工授精。海洋公園9月發現盈盈荷爾蒙上升、食慾減少和休息時間增加的懷孕表現,後來證實牠已懷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