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樂手Jam歌大圍站開演唱會 二胡手風琴風笛齊出



港鐵禁止攜帶超出體積規定樂器進入港鐵範圍引起不滿,網民號召傍攜帶樂器於傍晚6至8時大圍站乘搭港鐵,抗議港鐵對大型樂器的執法。下午5時許,已有多名人士自攜樂器到場參與,《蘋果》直播現場情況: http://bit.ly/1yQy8Qe 。

雖然現正懸掛3號風球,身穿浸會大學體育服的學生到場,並攜帶大型樂器到港鐵大圍站,亦有人背上貼著「反水貨」的大型樂器到場。港鐵則有職員在站內巡邏,圍堵舉牌示威、大叫「港鐵可恥」、揮動港英旗的本土派人士,亦有疑似警方便衣探員在車站大堂。

另外又有不少人高舉黃傘,退休教師韓連山及「女長毛」雷玉蓮都現身大圍站。

一輪示威過後,一批帶着樂器的人現身站內,即席在場彈奏樂器,有人演奏手風琴及低音大提琴,惹來大批人士圍觀及歡呼支持,大堂搖身一變成音樂會,港鐵職員只圍觀未有阻止,亦未有量度他們所攜帶的樂器尺寸。演奏者更即興合奏,風笛、手風琴、結他及二胡等中西樂器大合奏,又合唱《海闊天空》。

號召網民帶樂器到大圍站的發起人龍文慧指,行動原本希望向港鐵突然收緊帶樂器乘搭港鐵政策,活動人數比預期多,事前已預料會有音樂人以外人士響應,但未想過參加者會有激烈行為,對於行動是否被騎劫認為「公眾可自行判斷」。

龍說,有傳聞指港鐵7、8月曾發出內部文件,嚴格執行行李尺寸政策,多年來音樂人可獲酌情乘港鐵,但收緊政策後,情況卻不再。她希望最終港鐵可恢復過往酌情政策,不應將打擊水貨客問題牽連音樂人。她說參與者暫已退到閘外範圍。

大圍站目前仍有過百名帶樂器的市民聚集,有人聲稱會轉戰沙田站。

謝榮耀攝 黎樹雄攝 黎樹雄攝
謝榮耀攝 鄭啟源攝 何家達攝
何家達攝 何家達攝 何家達攝
謝榮耀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