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有暗病? 口腔異常代表你生病!



誰最老實?你的身體最老實。因為它會發放訊號,老實的告訴你,你的身體那裏出了毛病,問題只是你能否清楚解讀而已。例如簡單如口腔的一些異常情況,其實正在暗示一些疾病:

1.牙齒半透明:胃酸倒流

胃酸倒流至口腔,會導致牙齒琺瑯質遭腐蝕,牙齒易呈現半透明。所以,減少攝入柑橘類水果,和睡前2小時不要吃東西吧。

2.牙齒磨損:磨牙

壓力過大會導致夜間磨牙,所以應多找方法減壓,或透過牙醫選擇合適牙套,保護牙齒。

3.牙齦蒼白:貧血

牙齦血管密集,如果紅細胞不足,牙齦就會發白。如果多吃含鐵食物後仍未有改善,便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致,應找醫生檢查。

4.牙齦萎縮:牙齦炎

不良口腔衞生習慣會導致牙垢及結石積聚,誘發慢性牙齦炎。如不及時治理,會導致牙周炎及牙齦萎縮。

5.舌面不平:地圖舌

地圖舌患者的舌面,會出地圖樣的紅色斑點。此病發病原因不明,有醫生認為是多吃辛辣食物所致,通常一周後會自癒。但如果時間持續,斑點變大,便應找醫生檢查排除患上口腔癌的可能。

6.口乾:免疫系統問題

淚腺、唾液遭自身免疫系統攻擊,便會出現慢性口乾及眼乾。

7.口腔持續有異味:糖尿病

雖然有多個原因會導致口臭出現,但糖尿病亦是常見的原因。糖尿病患者因為缺乏胰島素,無法將葡萄糖轉換為能量,缺乏葡萄糖,身體就會將脂肪分解為酮類酸性物質,並聚集於唾液內,導致口腔出現惡臭。

除了厚舌苔代表腸胃功能欠佳外,其他口腔異常表現,也不要忽略哦。

新華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