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NASA首次發現有東西從黑洞中激射出來,讓科學家們全都興奮的大叫「就是那個光」! 生活+趣聞,



黑洞一直以來都覆蓋著一層神秘面紗,科學家們不斷的探索,總會在每段時期有不同的新發現。黑洞無法直接觀測,但是可以間接由物體被吸入之前的紫外線和X射線推測黑洞的存在訊息。最近美國航太總署(NASA)又有了新發現。

NASA的探測器和核光譜望遠鏡(NuSTAR)最近在一個超大品質黑洞補捉到強烈的X射線爆發,這樣的「巨型閃光」是如何產生的大大引起科學家們的好奇心。

▼黑洞閃光產生的過程看起來超酷的,冕(紫色處)慢慢聚集、變亮,接著向外噴射,於是產生很亮的X射線閃光。

加拿大聖瑪莉大學的專家維爾金斯(Dan Wilkins)提到,這是第一次把黑洞暈冕和耀斑串聯起來,這對於了解黑洞產生宇宙中最亮物質的過程是很有幫助的。

▼這樣的新發現讓航太總署與相關領域的科學家們都感到很興奮。

這個超大品質的黑洞,目前編號為MRK335,位於3.24億光年之外的星系中央,靠進飛馬座的方向。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員哈里森(Fiona Harrison)表示,關於X射線光源的冕,雖然尚未了解它的本質為何,但從它產生的劇烈變化提供研究人員許多規模和結構上的線索。

由於黑洞的性質並非常理可推斷的,一直到90年代,還有許多人會把它的存在當作在科幻小說才會出現的物體,目前黑洞仍舊存在一堆疑團,也可能會有些荒謬的理論因此出現,但相信科技的進步會讓我們慢慢揭開它神祕的面紗。快把這個新發現分享給大家知道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