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他在海上落難漂流超過1年都不讓自己死掉,直到第438天…他差點以為眼睛出現幻覺! 政治時事,



堅持下去一定會扭轉命運!

《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大家都不陌生,下面這名叫做薩爾瓦多(Salvador Alvarenga)的墨西哥男子與魯濱遜一樣,也在大海上遭遇了難以想像的磨難。2012年時,他與同伴出海釣魚,強烈的風暴讓他們偏離了航線。雖然兩人從風暴中活了下來,苦難卻沒有停止。

▼薩爾瓦多在海上漂流了438天。

薩爾瓦多有豐富的航海經驗,遭遇風暴時,他與同伴將之前抓住的500公斤魚扔回海中,這才活了下來。但當時他們已經偏離航線,無法回到岸邊,他們只能在大海上漂流,期待有人發現。海岸警衛隊搜索兩天後,沒有發現他們的蹤影,最終判定他們死亡。

在海上漂流的生活非常辛苦,薩爾瓦多與22歲的同伴伊齊基爾(Ezequiel Cordoba)靠生吃魚肉、海龜和海鳥維生。平時他們喝雨水,天氣晴朗時只是喝海龜的血和自己的尿液。白天他們需要遮陽防曬,晚上則擠在一起取暖。

▼他與同伴躲在箱子中遮陽。

幾個月後,伊齊基爾因為生吃海鷗肉而生病。他非常沮喪,徹底喪失了信心,認為自己無法再活下去。他開始拒絕飲食,幾天後就失去了生命。剛開始薩爾瓦多無法承受同伴去世的打擊,後來依靠自言自語撐了下來。他將伊齊基爾的屍體扔進大海,自己繼續漂流。

▼他的小船已經破爛不堪。

每次他看到船隻,都會大喊大叫求助,但因為太不顯眼,總是被人忽略。他一直告訴自己,下一艘船一定能發現自己,或者很快就能漂流到海岸,但這些都沒有到來。在太平洋上漂流14個月後,他竟然看到眼前出現一座島,他終於不可置信地到達了馬紹爾群島!當時他的身體極度虛弱,因為長時間沒有喝到淡水,已經處於崩潰的邊緣。漂流期間,他一直吃生魚、生肉,這也造成了寄生蟲感染。他害怕水,精神非常恍惚。

▼他橫渡太平洋,創造了奇蹟。

現在他已經與親人們團聚,身體也在逐漸恢復,但長時間的漂流也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傷痛。他習慣開著燈睡覺,與人交流時眼神閃爍。他一直因為伊齊基爾的的死而自責,當自己獲救後這種內疚更加強烈。但他希望能夠克服恐懼,獲得正常的生活。

▼現在他已經與家人團聚。

薩爾瓦多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忍受了飢餓、乾渴和極端的孤獨。這些都沒有打敗我,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很難想像,他獨自在海上漂流時經受了怎樣的苦難,但活下來就是最大的勝利。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他的故事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