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科學家用熱探測儀器觀察法老王陵墓,意外的新發現讓他們都興奮得差點把法老王從墓穴中吵醒! 政治時事,



娜芙蒂蒂(Nefertiti)是古埃及法老王阿肯納頓的王后,具推斷她當時曾經和法老王一起統治埃及,他們一起推動宗教革命,顛覆傳統的古埃及神明。她是個以令人驚豔的絕世美貌聞名的皇后,同時也是埃及史上最具有權力的女性。而最近在最知名的木乃伊法老王「圖坦卡門」墓穴中,竟然意外發現與他的母后娜芙蒂蒂有關的考古遺跡。

經過24小時透過科技儀器測量發現,在圖坦卡門的墳墓裡有兩幅精美的壁畫背後居然藏了兩道密門。根據紅外線熱成像試驗,北邊牆面的一處區域溫度和其他地方不同,也發現牆壁上有特別的刮痕。由開羅大學工程學院和巴黎的一個文化遺產保護組織利用紅外熱成像測量每個墓室和牆壁的溫度,同時也公布了新的彩色墓穴照片。

▼這就是儀器發現溫度特別不同的區域。

▼潛在的密室跡象就在圖坦卡門的古墓裡。

照片是由英國攝影師哈里(Harry Burton )拍攝,埃及文物部長表示這個實驗將會更準確地在各處進行,而這些墓穴中的景象竟神奇的和當初發現墓穴的哈瓦德(Howard Carter )發現的圖坦卡門墓穴入口非常相似。英國古物學者尼可拉斯(Nicholas Reeves)表示,圖坦卡門的墓穴分析圖像顯示了一些特徵,看起來像是人為的,就像是許多呈現直角的擺設。

▼尼可拉斯博士表示,已經找到圖坦卡門陵墓兩個新入口的證據,包括一個儲藏室和娜芙蒂蒂的墓室。

▼圖坦卡門的陵墓是在1922年在帝王谷被發現。

▼來看看這個3D版的娜芙蒂蒂半胸像吧。

http://www.dailymail.co.uk/video/news/video-1205591/3-D-look-statue-Queen-Nefertiti.html

尼可拉斯博士提到,這些特點光用肉眼是很難分辨的,他認為這個墓穴的設計看起來像是為了皇后設計,而不是國王。美貌絕倫的娜芙蒂蒂早已消失了幾個世紀,加上她在公元前1340年突然死亡。不過也有些學者主張這實際上應該是法老王的第一個妻子。

▼圖坦卡門的陵墓很有可能包含了兩個密室。如果尼可拉斯博士的理論正確,這很有可能是最大的考古發現。他認為這個目的入口更像典型的王后設計。

▼圖坦卡門的陵墓在玻璃櫃中展示。

▼圖坦卡門的墓室後面有壁畫,而壁畫背後被懷疑有更豪華的墓室。

▼英國埃及學者尼可拉斯博士在帝王谷的古墓中接受訪問。

▼博士以圖示說明他是如何發現墳墓的兩個密室。

和墓穴北牆的掃瞄影像結合歸納,尼可拉斯博士認為墓穴應該是屬於娜芙蒂蒂,而法老的房間只是走廊是的「幕中之墓」。十八世代的王朝中只有娜芙蒂蒂一位女性得到這樣的殊榮,而這也解釋了研究人員對圖坦卡門墓室的一些擺設為什麼會覺得不自然。例如在墓穴的寶藏似乎都是在匆忙的情況下擺設在那邊,而且很多看起來像是二手的。

▼根據DNA分析,圖坦卡門的母親很有可能是一具被稱為「年輕女子」的木乃伊,也是他父親阿肯納頓的妹妹。

▼埃及工人們在帝王谷的入口處忙碌著。

根據推測,娜芙蒂蒂很有可能是在丈夫統治的期間死亡的,她的頭銜顯示了她是輔佐王權的角色,但儘管地位尊崇,目前仍是沒人知道她死亡與埋葬的謎。

▼這是利用古墓中發現的骨頭透過電腦技術重造的娜芙蒂蒂相貌。

▼科學家們懷疑圖坦卡門墓室內的牆上還有個秘密墓室。

關於娜芙蒂蒂的死亡,專家們仍有許多說法,有的人認為她應該在某個西方山谷掩埋,而不是在帝王谷的中心。

▼圖坦卡門的墓穴最早是在1922年由英國的哈瓦德發現。

▼圖坦卡門的黃金面具是陵墓中發現最寶貴的少年法老王裝飾之一。

哈瓦德歷經15年的搜索,從中挖掘出五千多間珍奇的陪葬品,震驚全世界。根據近期研究,圖坦卡門在18、9歲時就過世了,當時的陵墓還沒準備妥當,這個古墓是在帝王谷被發現。當年哈瓦德和考古學家卡莫方進入墓穴內部,驚奇地發現所有物品保存得完好無缺。

▼圖坦卡們在3000年前神秘去世,考古學家們將他的木乃伊從華麗的石棺移至氣候更能控制的環境。

▼尼可拉斯博士認為這是個走廊是的墓中之墓。

哈瓦德提到,能夠親眼目睹皇家陵墓是件美妙的事情,一開始進到墓穴,只感受到熱空氣從室內逸出,無法清楚看到眼前景象,但後來慢慢習慣燈光,看到房間內的細節、奇特的動物雕像、黃金等等。為了記錄整個過程,攝影師哈里代替哈瓦德拍攝下一切,挖掘工作的每一步都被記錄在照片中。

▼在發現圖坦卡門墓室後的93週年之際,研究人員將黑白照片與彩色對比,發現它的保存完好如初。

▼許多的花瓶擺在墓穴中。

▼哈瓦德和埃及工人們打開最深的內墊門,讓他們看看圖坦卡門的石棺。

攝影師哈里就像是哈瓦德的雙眼,隨著他發現的一切過程記錄下每張照片。世界文化歷史悠久,仍有許多人類未能探索觸及的地方藏著許多奧秘,這可能也是考古學家們對歷史感到熱忱之處。快把這些照片分享出去,聽聽大家對這個娜芙蒂蒂與圖坦卡門的墓穴有什麼看法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