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市民追蹤遺失iPhone 訊號曾來自軍營 iPhone,





其他影片:>>






【本報訊】一名男子日前乘搭的士時,遺失一部iPhone4S手機及一部載有重要資料的手提電腦,他前晚嘗試用手機程式「Find My iPhone」追蹤,一度發現其遺失的手機訊號出現在昂船洲解放軍軍營,其後訊號又轉移至荔枝角一個貨櫃碼頭,他立即報警及駕車到場查看,但搜索無果。  

事主姓區,上周五乘的士時遺下了iPhone4S及手提電腦在車廂,又指手提電腦內載有的工作資料非常重要,必須尋回。他想到利用另一部iPhone6S的「Find My iPhone」尋找程式,追尋失機下落,不過發現遺失的iPhone4S一直關機。

直至前晚9時許,區再使用程式,發現失機突然有訊號發出,但訊號竟來自昂船洲解放軍軍營,令他大惑不解。他於是駕車前往了解,「但我入唔到去,坐咗喺軍營門口好耐」。

約一小時後,區發現iPhone4S訊號轉移到荔枝角美青路一個貨櫃車場,他於是又駕車前往,疑手機就在貨櫃車場內,於是報警。警員到場協助尋找無果,其間事主開動程式遙控失機的特別鈴聲,卻一直聽不到聲響,最後訊號更消失了,他懷疑有人見警員掩至而關機。事主感到非常無奈,警方亦惟有收隊離場。區表示:「手機事小,但手提電腦裏面有重要資料。」他希望有人協助尋回或交回手提電腦,並稱會給予酬勞。

■區先生遺失的iPhone訊號一度從昂船洲解放軍軍營發出。資料圖片

四年前曾發生類似事件

港大電機電子工程系副教授張星煒稱,現時手機GPS及WiFi定位很準確,誤差可低至20至100米內,若「Find my iPhone」程式顯示失機在軍營內,機主懷疑偷手機者在軍營內也很合理。他補充,軍營可能會有設施阻隔無線電波,但相信不至於干擾手機定位系統。《蘋果》先後以電話及傳真向解放軍駐港部隊查詢事件,但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類似事件以往亦曾發生,2011年10月,有任職國企高層人士曾追蹤其遺失的iPhone手機訊號,一度發現在添馬艦駐港部隊軍營內,但向軍營追討無果。《蘋果》曾作實地測試,當步行至添華道,手機訊號確會誤闖入軍營。若GPS衞星定位未能追蹤,程式會改用WiFi發射站定位,這樣會出現誤差情況。

■記者溫文學、司徒韋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