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劏牛半世紀 「牛肉妹」放下屠刀告別街坊 __,

手起刀落,黎太隨即把新鮮切好的牛肉送到客人手上,「最緊要身體健康啊!」黎太向買肉的街坊送上祝福,在馬鞍山恆安邨街市開鮮牛肉檔29年的她,最終決定在11月30日結業退休,結束長達48年的宰牛生涯。黎太憶述,娘家中只有一個男丁,所以她17歲開始便要幫爸爸落街市劏牛,自此與牛為伴近半世紀。人稱「牛肉妹」的她以前在新蒲崗街市宰牛,街市清拆後遷至當時新落成的馬鞍山恆安街市,繼續出售鮮牛肉,不經不覺29年,子 ...




其他影片:>>






手起刀落,黎太隨即把新鮮切好的牛肉送到客人手上,「最緊要身體健康啊!」黎太向買肉的街坊送上祝福,在馬鞍山恆安邨街市開鮮牛肉檔29年的她,最終決定在11月30日結業退休,結束長達48年的宰牛生涯。

黎太憶述,娘家中只有一個男丁,所以她17歲開始便要幫爸爸落街市劏牛,自此與牛為伴近半世紀。人稱「牛肉妹」的她以前在新蒲崗街市宰牛,街市清拆後遷至當時新落成的馬鞍山恆安街市,繼續出售鮮牛肉,不經不覺29年,子女長大成人,有感媽媽做肉檔辛苦,紛紛勸告黎太退下來享受生活,黎太不捨心血,多番推搪,結果「3年之後又3年」,她終於決定與牛肉刀說再見。

黎太本身住西貢,每天清晨5時多便出門動身往檔口,多年來風雨不改地開檔,即使「頭暈身㷫」、有傷在身,都堅持工作,「啲貨要送畀人㗎嘛!」29年來兩夫婦靠賣鮮牛養活一家五口,黎太說,自己最初其實不喜歡宰牛,但為了生計,「都冇法㗎。」

臨別依依,不少街坊均流露不捨之情。在恆安邨任家務助理的曾太幫襯黎太20多年,她指黎太與一般肉檔檔主不同,臉上總掛著親切的笑容,而且牛肉品質與價錢相宜,「有時老人家唔食得多,但我買少少(肉)佢都肯畀我,唔係檔檔都肯㗎嘛!」

來買肉的街坊來到檔前,總會抬頭一看檔頂那個告別啟事。黎太指,告示是丈夫的主意。一直迴避記者的黎先生終於說話:「話畀人知我哋退休,畀返個通知。唔係拉埋個閘就算,人哋唔知你去咗邊。」黎太笑言,丈夫害羞,平時主要由她與街坊打交道,她坦言多得街坊、子女、和枕邊人的疼惜與支持,才支撐得起牛肉檔的經營。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