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區議會選舉:正反論壇:美女老薑互講敗選原因 __,

兩位嘉賓會討論今次區議會選舉結果,對香港今後政治形勢的啟示。next1/1pre今集嘉賓是兩位在區選落敗的候選人。next1/1pre初次參選的游蕙禎僅輸300票,同樣是落敗,就認為是「雖敗猶榮」。next1/1pre當了超過20年區議員的陳雲生以100多票之差落敗,外界形容是「老貓燒鬚」。next1/1pre「正反論壇」每次都會邀請嘉實討論本週熱門話題,逢星期六於東網電視播出。next1/1pr ...


兩位嘉賓會討論今次區議會選舉結果,對香港今後政治形勢的啟示。

next 1/1 pre

今集嘉賓是兩位在區選落敗的候選人。

next 1/1 pre

初次參選的游蕙禎僅輸300票,同樣是落敗,就認為是「雖敗猶榮」。

next 1/1 pre

當了超過20年區議員的陳雲生以100多票之差落敗,外界形容是「老貓燒鬚」。

next 1/1 pre

「正反論壇」每次都會邀請嘉實討論本週熱門話題,逢星期六於東網電視播出。

next 1/1 pre

剛結束的區議會選舉,一班打着「傘兵」旗號的年輕候選人成績令人驚喜,部分人即使未能勝出,但依然是「高票落敗」,反觀多名已連任多年的老牌區議員就慘遭滑鐵盧。今集東網電視正反論壇,邀請了兩位敗選區議會的候選人游蕙禎和陳雲生,討論自己以及對方的落敗原因。

屈指一算,陳雲生已經當了24年區議員,今屆繼續出戰友愛北選區,最後「爆冷」以115票敗給工黨的「後生仔」譚駿賢。相比之下,毫無參選經驗的游蕙禎,在黃埔西選區僅以300票敗給全港知名的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外界形容游蕙禎是「雖敗猶榮」。

陳雲生在節目開頭被問及,靚女參選是否特別佔優?他坦言:「靚仔靚女沒有甚麼的,只不過在競選過程當中令人覺得舒服些,只是這樣而已,但對於選舉的結果,不會起太大的作用」。而游蕙禎就認為:「有時一個人,一個區議員如何去做事,真係要看看時代的變化,是要緊貼當時居民面對的問題。」

節目內的大部分時間,當了廿多年區議員的陳雲生毫不吝嗇地,不斷向游蕙禎分享自己的從政經驗。對於青年新政拒絕應政府邀請加入諮詢組織,陳雲生就不表認同:「我覺得妳相當斯文,自己亦有理想抱負,但始終是年青人,對於社會以前過往了的一些經歷,可能游小姐就不太過上心。我們試過之後,覺得政府真的做得不對,又或者政府真的找我們做花瓶,到時我們去拒絕或者提出批評呢,理據就會更加客觀。」

但游蕙禎就堅持不會改變主意:「其實政府應該諮詢的是香港市民,而不是這班參選的後生仔,而不是因為要安撫這班後生仔,所以設立這個諮詢架構,我會希望香港人有多些機會,而不是後生仔有多些機會,向上表達。」

在節目上,陳雲生和游蕙禎還討論到今次區議會選舉結果,對香港今後政治形勢的啟示,想觀看「正反論壇」足本,可瀏覽以下網頁:http://goo.gl/zQdy6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