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維珍航空裁逾半香港員工 明年取消資深空中服務員職位



總部設於英國的維珍航空香港基地傳出裁員。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籌委)秘書長吳敏兒表示,接獲員工消息,維珍航空近日裁減約50名香港的資深空中服務員,當中17個是機艙事務長,佔目前該公司整體90多名香港區員工逾半,被裁員工年資由8至20年不等。

據了解,該公司以商業考慮為由,精簡架構,由明年3月31日起將不設資深空中服務員職級。公司只按照勞工法例作出遣散安排。消息指維珍航空今日向受影響員工發信,聲稱為改善服務及未來發展,裁減資深空中服務員,並會安排與員工單獨會面,同時於信中列出遣散安排,包括將遺散費與服務年期掛勾,最多上限為39萬元。吳敏兒促請維珍公司提高賠償並停止進一步裁員。

而明年3月起,由香港飛往英國的航班,12名服務員中原本8人來自香港基地,屆時將會減至只得2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