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居屋爆主力牆】嚇人! 驗樓師驚訝牆身空心 勁多石仔 __,

昨日發生的天水圍天盛苑「屋企爆牆」事件,今日有新進展,據女戶主稱經工程師檢驗後有驚人發現,主力牆竟出現「空心位」!女戶主引述今日屋苑辦事處人員偕工程師到其單位檢測後,透露懷疑主力牆有空心部份,可能要剷去再整。而《蘋果》發現,鄰居單位也有類似的情況,半年前客廳近廚房的主力牆出現裂縫,恐怕牽連甚廣。女戶主周女士向《蘋果》稱,上午11時許,天盛苑辦事處人員偕工程師到單位視察,事後周轉述現場檢測結果說:「 ...




其他影片:>>






昨日發生的天水圍天盛苑「屋企爆牆」事件,今日有新進展,據女戶主稱經工程師檢驗後有驚人發現,主力牆竟出現「空心位」!女戶主引述今日屋苑辦事處人員偕工程師到其單位檢測後,透露懷疑主力牆有空心部份,可能要剷去再整。而《蘋果》發現,鄰居單位也有類似的情況,半年前客廳近廚房的主力牆出現裂縫,恐怕牽連甚廣。

女戶主周女士向《蘋果》稱,上午11時許,天盛苑辦事處人員偕工程師到單位視察,事後周轉述現場檢測結果說:「工程師話可能是鋼筋迫爆牆,或者水泥耐咗撲出嚟。」至於如何證實,仍有待抽樣化驗。

周女士指,工程師敲打過該幅主力牆,發現近天花位置和底部近電掣位都有空心的情況。她說:「初時以為(近)地下有問題,依家上面牆身都有問題。我驚坐喺度突然間會冧,唔敢貼牆,我驚主力牆冧,全部嘢冧。」

至下午4時許,房署獨立審查組派出結構工程師聯同天盛苑辦事處人員等,一行多人到單位視察,其間多次敲打主力牆,事後表示可能要扑爛主力牆重舖。

《蘋果》記者傍晚帶同資深驗樓師賴達明到周太的單位進行檢測,經過目測、敲打及雷達掃描器檢查後,竟發現主力牆多處出現空心情況,而爆牆位置內的石仔明顯比石屎多,令牆內出現「空洞」(即氣泡現象),是導致鋼筋生鏽的主因,鋼筋生鏽後膨脹會將石屎迫爆出來。加上經雷達掃描器探測牆身與鋼筋的距離,以量度石屎的厚度,賴達明直言「唔合格」牆底比較薄,只得10mm,石屎保護明顯不足。

【相關新聞:】

食飯突然「爆牆」無受傷

周女士:要劏雞還神

http://bit.ly/1XDrJBC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房署派員為周太單位檢查爆牆的情況,工程師(左上)不斷敲力牆身。(黃昇攝) 周女士指工程師稱頂部有位置空心。(黃昇攝) 資深驗樓師賴達明到周太的單位進行檢測,發現主力牆多處出現空心情況。(黎樹雄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