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曾蔭權落鑊:曾蔭權涉瀆職案 明年1月3日開審 __,曾蔭權,

曾蔭權在任期間涉嫌作出連串瀆職行為,被廉署控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資料圖片)next1/1pre曾蔭權早前擬租住深圳豪宅東海花園君豪閣頂層連天台單位。(資料圖片)next1/1pre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在任期間涉嫌作出連串瀆職行為,被廉政公署控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早前完成交付高等法院審理的程序,高院今決定將案件排期至明年1月3日開審,預計審訊20日、至2月1日,控方將傳召26名證人,而 ...


曾蔭權在任期間涉嫌作出連串瀆職行為,被廉署控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曾蔭權早前擬租住深圳豪宅東海花園君豪閣頂層連天台單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在任期間涉嫌作出連串瀆職行為,被廉政公署控告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早前完成交付高等法院審理的程序,高院今決定將案件排期至明年1月3日開審,預計審訊20日、至2月1日,控方將傳召26名證人,而該案在今年9月9日先進行預審。

曾蔭權為香港歷來遭刑事檢控的最高級官員,他被控以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控罪,每罪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首罪指他於2010年11月2日至2012年1月20日擔任特首期間,無合理辯解或理由,故意作出失當行為,即在行政會議商討及批准雄濤廣播有限公司(後改名香港數碼廣播有限公司)三項申請時,無向行會申報或隱瞞他與該公司主要股東黃楚標,就一個位於深圳東海花園豪宅的租賃進行商議,以及沒有向行會申報其妻於2010年11月代表夫婦倆向黃的公司支付80萬元人民幣。

次罪則指,曾蔭權於2010年12月至2011年7月擔任特首期間,無合理辯解或理由,故意作出失當行為,即被告建議將建築設計師何周禮轉交考慮根據香港授勳及嘉獎制度予以提名時,沒向時任特首辦常任秘書長麥靖宇、發展局和授勳及非官守太平紳士遴選委員會披露或隱瞞他在該物業的租賃的權益,及沒有披露或隱瞞何獲聘用負責該單位的室內設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