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國金:全球債市跑贏股 1月進帳4萬億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形勢急轉直下,日本央行周5先發制人,加入負利率俱樂部行列,加上市場預期歐洲央行3月再降存款利率,美國加息步伐也可能被迫放慢,全球債市備受追捧,為債券投資者帶來一筆橫財,1月份進帳5,670億美元(約4.42萬億港元),惟遠不能抵銷環球股市期內約5.975萬億美元市值損失。日本央行周5意外放水,振奮環球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環球經濟及金融市場形勢急轉直下,日本央行周5先發制人,加入負利率俱樂部行列,加上市場預期歐洲央行3月再降存款利率,美國加息步伐也可能被迫放慢,全球債市備受追捧,為債券投資者帶來一筆橫財,1月份進帳5,670億美元(約4.42萬億港元),惟遠不能抵銷環球股市期內約5.975萬億美元市值損失。

日本央行周5意外放水,振奮環球股市,加上交易員稱基金月結追貨,美國道指爆升396點,5個月來最勁,收報16,466點,標指亦漲2.5%,惟1月全月仍跌5.1%,為2009年來最差開局,去年熱炒的Netflix 1月掉頭冧20%,亞馬遜跌逾13%,而納斯達克生化指數1月瀉21%。

值得一提,市況不穩使美國首次公開招股(IPO)市場大吹淡風,1月份錄得零新股上市,是2008年12月雷曼兄弟破產後首見。相反,波動市況激活美股交投量,1月創2011年8月以來新高。

統計顯示,環球股市1月一度蒸發7.8萬美元市值,即使近兩周回勇,全月仍蝕5.975萬億美元或9.25%;MSCI新興市場及歐洲Stoxx指數1月分別跌6.5%及6.4%,前者一度跌13%,至少26個市場陷入熊市。

反觀,美銀美林環球債券指數截至本月28日止升1.1%,伸算升值5,670億美元,期內英國國債回報達2.8%,歐債及日圓分別升漲2%及0.6%,而美債全月升2.3%,為去年1月以來最佳表現。

美國十年期債息周5不升反跌,全周挫13點子至1.92厘,同年期德債孳息率跌至0.33厘,齊創去年4月以來低位。荷合駐倫敦策略員Matthew Carins指,日本降存息的行動頗進取,顯示央行之間爭相減息以刺激本國通脹,令債息呈單邊走向。

有市場人士指,美債息下滑預示經濟陷困,股市後市難樂觀,而NorthCoast資產管理交易主管Frank Ingarra預期2月份市況繼續波動。

美國利率期貨顯示,今年加息0.25厘的機會為56%,遠低過去年底93%;衍生工具場預期歐央行3月降存息10點子機會,由周4的96%升至周5的115%,意味減幅將達11.5點子。

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卡普蘭周5稱不會對下次加息的時機作出預測,強調要視乎冧市和海外形勢對美國經濟的影響。至於三藩市聯儲銀行行長威廉斯表示,當局加息步伐或較之前估計略為放緩,但美國經濟以2至2.25%速度擴張,今年看不到出現衰退的機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