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中港台經濟:中美GDP差距10年來首次掉頭擴闊 __,GD,G-DRAGON,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外電報道,中國要追趕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近十年來首遇挫折!以增長率看,內地去年全年經濟增長6.9%,美國去年全年經濟增長2.4%。不過,以數值看會是另一回事。另有傳中國把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在6.5%至7%的區間內,或反映內地決策層對經濟增長前景並不確定。外電報道,以美元計,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去年增加5,900億美元。另一邊廂,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外電報道,中國要追趕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近十年來首遇挫折!以增長率看,內地去年全年經濟增長6.9%,美國去年全年經濟增長2.4%。不過,以數值看會是另一回事。另有傳中國把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在6.5%至7%的區間內,或反映內地決策層對經濟增長前景並不確定。

外電報道,以美元計,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去年增加5,900億美元。另一邊廂,中國GDP去年增加4,390億美元,為自○六年以來,中國GDP增加數值首次落後美國,亦令近年中美不斷收窄的國內生產總值,差距再度拉遠。而當中的「罪魁禍首」,是人民幣兌美元加劇貶值,去年全年累跌逾4.4%。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外交系教授牛軍表示,美國憑着科技創新帶動經濟,自金融危機強勁復甦過來,但另一邊廂的中國經濟,卻在走下坡。若中國不能成功進行經濟改革,中美經濟總值的實際差距將擴闊,令中國要追上美國的時間會延長。

中大全球政治經濟社會科學碩士課程客席講師黃元山對上述數字不驚訝,畢竟人民幣貶值對數字影響很大。不過,若未來美國及中國GDP增長仍分別維持於2%及6%水平,中國要追上只是時間問題。

另有外電引述消息指,內地今年的經濟增長底線為6.5%。而全年目標或會定在6.5%至7%的區間內,可能是內地首次設定經濟增長目標區間。而該消息人士透露,於去年十二月中的中央經濟工作會上,高層官員已認可經濟增長在6.5%至7%的區間目標。而設定目標區間,原因是內地決策層對經濟增長前景並不確定。然而,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上述經濟增長預測未予置評。

黃元山認為,倘內地設定經濟增長目標,就一定會達到,而設定區間也是好事,因讓外界不用太專注單一數字。惟他補充,為了經濟增長達標要付上多少代價更值得大家關注,因近年內地債務增長速度快於經濟增速,若只靠不斷舉債維持,這樣的經濟發展絕不健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