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6女生偷運氣槍長扣內地8個月 被控走私軍火回港無期 __,

其中兩名涉事女生【本報訊】近年,氣槍成為本港走私內地的最熱門貨品之一,接二連三有運槍港人在內地被捕。去年5月,6名中學女生為賺取運槍每支500元的報酬,帶了11支氣槍及BB彈北上,在深圳郵寄時,遭公安以走私武器、彈藥罪拘捕。各人被扣留7個月後,案件於上月中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但至今仍未宣判。各女生的家人均焦慮萬分,「𠵱家遙遙無期等待,唔知幾時先可以出嚟」。記者:林熊 彭碧珊 張軍案中6名女生1 ...




其他影片:>>






【本報訊】近年,氣槍成為本港走私內地的最熱門貨品之一,接二連三有運槍港人在內地被捕。去年5月,6名中學女生為賺取運槍每支500元的報酬,帶了11支氣槍及BB彈北上,在深圳郵寄時,遭公安以走私武器、彈藥罪拘捕。各人被扣留7個月後,案件於上月中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但至今仍未宣判。各女生的家人均焦慮萬分,「𠵱家遙遙無期等待,唔知幾時先可以出嚟」。記者:林熊 彭碧珊 張軍

案中6名女生18歲至21歲不等,部份來自單親家庭;她們均是中學生,當中兩人就讀九龍文理書院。案情透露,6名被告分別姓江、阮、陳、潘、郭及顏;而21歲姓江女生年齡在6人中最大,據知她原本在九龍文理書院就讀,中二時轉到其他學校。

■6名女生現關押在梅林第三看守所。

每支可獲500元報酬

案發在去年5月,江在facebook認識一名做氣槍買賣的男子「洋子」,對方游說她兼職帶氣槍返深圳,並承諾倘成功帶一支氣槍過關並郵寄給買家,會有500元報酬。江於是聯絡仍在文理書院就讀的兩名舊同學,又相約3名就讀其他學校的女生齊齊走水貨。而當時有部份女生仍在應考文憑試。

當日下午3時許,6名女生在旺角廣華街一間槍舖,從槍販洋子手中取得11支氣動手槍及十多包BB彈,然後6人一起坐港鐵經羅湖到深圳;約傍晚6時,到達華強北一快遞公司準備依地址郵寄去福建時,遭接報到場的公安拘捕,當時一名女生被嚇至哮喘病發作需送院救治。據悉,該名女生在當地醫院留醫數日才送進看守所,而江則嚇得情緒失控,經常大哭大叫被隔離關押。

家長:開庭先見到一面

6名女生被扣留3天後,公安准許她們致電回港通知家屬。「失蹤咗3日才知道原來俾公安捉咗;嗰3日我哋周圍打電話問人都唔知佢去咗邊。」其中一名不願上鏡的家長氣憤道:「扣咗8個幾月,先至喺開庭時見到個女一面。」案發後,槍販洋子曾致電予各被告家長,並表示願意賠錢,但家長要求他出面向公安解釋事件,他害怕被公安拘捕而拒絕,並關掉電話。

6女生被關押在梅林第三看守所逾半年,至去年11月24日,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以走私武器、彈藥罪立案調查,並於去年12月14日以該罪名開庭審訊;但仍未有判決。據悉案中5名被告每人帶兩支氣槍,另一人就帶一支;法庭開審時先判各人罰款2,000至8,000元人民幣。內地律師指,此乃嚴重罪行,學生隨時要面臨3年以上的刑期。

另一名家長受本報訪問時憂心忡忡說:「我哋叫律師幫手去探,每次探望要3,000元人民幣,我哋係打工仔,邊有咁多錢成日叫律師去探呢!」根據內地法律,案件未審結,家屬不准探望各被告,只可以每月按時存入不超過2,000元人民幣的生活費,「我哋幾個家長都知個女無知做錯事,明白係要受罰,但𠵱家係遙遙無期等待,唔知幾時先可以出嚟,我哋真係想個女可以返嚟過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