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未來9日氣溫逐降 大寒前夕跌至13度 __,

早前小寒暖如春,難道大寒真的會凍?(羅錦鴻攝)next1/1pre本港今年冬季天氣普遍和暖,上周三(6日)剛過的廿四節氣「小寒」,雖代表進入一年最寒冷的日子,但當日天氣卻暖如初春,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24.3度,更打破紀錄成為自1947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小寒」。不過,中國民間智慧有言,若小寒天氣暖,往後而來的往往是嚴寒,更有諺語云:「小寒天氣熱,大寒冷莫說」,而下周三(20日)便是「大寒」,市民需 ...


早前小寒暖如春,難道大寒真的會凍?(羅錦鴻攝)

next 1/1 pre

本港今年冬季天氣普遍和暖,上周三(6日)剛過的廿四節氣「小寒」,雖代表進入一年最寒冷的日子,但當日天氣卻暖如初春,天文台錄得最高氣溫24.3度,更打破紀錄成為自1947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小寒」。不過,中國民間智慧有言,若小寒天氣暖,往後而來的往往是嚴寒,更有諺語云:「小寒天氣熱,大寒冷莫說」,而下周三(20日)便是「大寒」,市民需留意近日天氣變化。

天文台預測,未來8日均多雲有雨,氣溫將逐步下降,最低氣溫徘徊於14至16度,相當清涼,最高氣溫亦不高於20度,而「大寒」前夕(19日)雖不會下雨,部分時間天色明朗,但氣溫卻將進一步跌至13至16度,觀乎走勢,「大寒」當日氣溫不會太暖,更有可能再跌,或會應驗民間智慧「小寒熱,大寒冷」的說法,未知可否打破1984僅得10度的最冷「大寒」紀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