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我城我區:我城我區︰慈雲山學生飯堂倒數 消失的老蛋 __,

區內開業27年的「慈雲山小食館」正在倒數,一眾街坊表示不捨。next1/1pre慈雲山小食館是區內街知巷聞的「街坊名店」。next1/1pre陳小姐(右)得知小食館老闆退休的消息,與朋友趕來再嚐美食。next1/1pre陳小姐表示最愛小食館的「老蛋」,認為有別於坊間其他魚蛋。next1/1pre阿輝希望告訴小食館老闆︰「我係食你嘅翅大﹗」next1/1pre麥子豪不捨小食館老闆榮休,希望以後可以再 ...


區內開業27年的「慈雲山小食館」正在倒數,一眾街坊表示不捨。

next 1/1 pre

慈雲山小食館是區內街知巷聞的「街坊名店」。

next 1/1 pre

陳小姐(右)得知小食館老闆退休的消息,與朋友趕來再嚐美食。

next 1/1 pre

陳小姐表示最愛小食館的「老蛋」,認為有別於坊間其他魚蛋。

next 1/1 pre

阿輝希望告訴小食館老闆︰「我係食你嘅翅大﹗」

next 1/1 pre

麥子豪不捨小食館老闆榮休,希望以後可以再嚐「翅丁」的味道。

next 1/1 pre

譚俊文說:「多謝老闆令我見識到碗仔翅可以有咁多食法。」

next 1/1 pre

小食館員工陳女士嘆息︰「(老闆)唔做(店內特色小食)就絕種啦﹗」

next 1/1 pre

「老柴」是用油長時間炸熟的香腸。

next 1/1 pre

「翅河」是碗仔翅加河粉。

next 1/1 pre

消失的慈雲山風味!慈雲山獨有風味正踏入倒數階段,區內開業27年的「慈雲山小食館」老闆快將榮休,小食店或會易手,甚至結業。消息一出即於街坊間瘋傳,回味陪伴成長的小食,感慨那些年必食的「老蛋」及「聯合國」將成歷史。

每逢經過慈雲山毓華里這條小巷,「老蛋」、「老柴」、「翅丁」、「聯合國」等用語總在一間小食店此起彼落。「讀中學已經嚟食,因為離學校最近,啲名又古靈精怪。」居於慈雲山的陳小姐得知小食館老闆退休的消息,即與朋友趕來,她坦言小食館附近有多間學校,加上食物價格相宜,多年來是不少學生的「指定飯堂」。

「聯合國即係幾種汽水撈埋一齊,最特別係次次都撈到唔同味。」同樣是小食館熟客的慈雲山建設力量社區幹事麥子豪解釋,小食館的用語別出心裁,如「老柴」、「老蛋」分別是「炸到老晒」的香腸及魚蛋,而「翅丁」及「翅河」則是碗仔翅加公仔麵及河粉,均為小食店獨有的「名菜」,他坦言以後難找這樣有特色的食物。

光顧小食館至今16年的阿輝則笑言,小食店「養大」不少區內學生。「一碗翅河先係12蚊,午餐已經夠飽!」阿輝指小食館不單是區內學生「讀書時代嘅回憶」,更是慈雲山多代人的集體回憶,坦言不捨得小食館結業。

「好多人問(小食館)係咪會執,消息傳得非常之快,大家都好關心。」慈雲山建設力量社區幹事譚俊文指,小食館擬結業消息短時間傳遍區內,街坊紛紛關注。惟作風低調老闆婉拒訪問。

「老細講咗要退休好耐啦,今次講明做到(1月)31號。」小食館員工陳女士透露,老闆已知會於一月尾退休,她直言老闆退休消息一出,不少街坊蜂擁而至,「20包老蛋都賣晒」。忙於收拾店舖的陳女士亦不禁嘆息,「老蛋」、「招牌翅」等小食店的「特色嘢」,「(老闆)唔做就絕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