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賣禁書被失蹤】名人拍英語短片籲國際關注為港人發聲 __,

(YouTube片段截圖)銅鑼灣書店失蹤股東李波現時仍下落不明,本港7位名人,包括歌手黃耀明、演員王宗堯、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學民思潮黃之鋒合作拍攝英語短片,並上載至YouTube,向國際社會呼籲關注李波失蹤事件,陳太更稱「香港需要助力去打這場特別的仗」。片段長近8分鐘,先由吳靄儀講述李波失蹤前在港經營售賣內地政治書籍的書店,部 ...




其他影片:>>






銅鑼灣書店失蹤股東李波現時仍下落不明,本港7位名人,包括歌手黃耀明、演員王宗堯、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學民思潮黃之鋒合作拍攝英語短片,並上載至YouTube,向國際社會呼籲關注李波失蹤事件,陳太更稱「香港需要助力去打這場特別的仗」。片段長近8分鐘,先由吳靄儀講述李波失蹤前在港經營售賣內地政治書籍的書店,部份書可能令中共領導領尷尬,幾日前他懷疑「被失蹤」。吳直指今次「政治失蹤」事件對港人來說相當嚴重,「香港已不再安全」。黃之鋒則講到早於去年10月已有另外4名書店職員或股東失蹤,更質疑李波的回鄉證仍留在家中,不明白他是如何繞過正常途經返回內地。本身是資深大律師李柱銘直言,目前證據顯示李波是被人強行帶離境,「這行為又名綁架」,他稱李波並無違反本地法律,若他是被強行帶回內地則變成港人回歸前一直最擔心的事已經發生。他指中英簽署聯合聲明後,全球多個國家都公開表示支持香港回歸後實施「一國兩制」,故現時這些國家都有道德責任為港人發聲。歌手黃耀明稱一直以為自己能在香港自由創作和唱歌,但李波事件發生後,「我可能是下一個『被消失』的人」。演員王宗堯同樣擔心日後在公開場合或與親友討論政治的自由會被箝制,「可能有一天,我們會純粹因為不喜歡這個政制而被帶走」。戴耀廷就引述當年中共領導鄧小平曾稱港人不須擔心回歸後在香港批評共產黨會有任何後果,但今次事件顯示中共對「一國兩制」已有新的看法,「亦意味著『一國兩制』的消失。李波太太昨日稱收到一段丈夫坐在鏡頭前獨白的短片,重覆指自己返回內地是個人行為,不明為何有人大做文章,又指自己和家人正承受很大壓力,但李太同時收到一封附有李波簽名和寫上昨日日期的「自白書」,內容與其發言完全一樣。失蹤真相成疑,據悉港府至今仍未收到內地當局匯報是否已扣查書店5人調查,支聯會與泛民多個政黨下午兩點將發起遊行,金鐘政府總部集合後前往西環中聯辦抗議,並會在門外綁上象徵自由的黃絲帶,要求內地立即釋放5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