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香港真落雪:萬條石斑集體凍死 漁戶損失百萬歷來最慘重 __,

徐先生無奈將幸存石斑低價出售。(梁可瑩攝)next1/1pre吳天勝需割價促銷,損失慘重。(梁可瑩攝)next1/1pre罕見寒流除了令蔬菜失收,石斑、龍躉等「怕凍」魚類更「危危乎」。擁有大埔三門仔多個魚排的吳天勝指,近日嚴寒令萬多條石斑集體死亡,損失約130萬元,為歷年「災情」最慘重的一次。吳天勝表示,以往寒流從未試過導致如此大量魚類死亡,慨嘆今次是「天災」,無法迴避,又指今天有陽光令水的表面變 ...


徐先生無奈將幸存石斑低價出售。(梁可瑩攝)

next 1/1 pre

吳天勝需割價促銷,損失慘重。(梁可瑩攝)

next 1/1 pre

罕見寒流除了令蔬菜失收,石斑、龍躉等「怕凍」魚類更「危危乎」。擁有大埔三門仔多個魚排的吳天勝指,近日嚴寒令萬多條石斑集體死亡,損失約130萬元,為歷年「災情」最慘重的一次。

吳天勝表示,以往寒流從未試過導致如此大量魚類死亡,慨嘆今次是「天災」,無法迴避,又指今天有陽光令水的表面變暖,較冷的水下沉,反而加速了水底的魚類死亡。他又指石斑平日可售每斤70幾元,但因現時需要促銷,每斤要減至20幾元出售,損失慘重。

另一名在鹽田仔經營魚排養殖石斑的徐先生亦指,近日嚴寒加上懷疑水質出問題,已有數萬條魚苗及成魚死亡,損失數十萬元,短期內會暫停養魚。他指,今日已迅速將仍未死亡的石斑促銷,料每斤要減價至10多至20多元出售。

楊氏水產公司執行董事楊瑞良就表示,自己經歷過2008年天氣太凍導致大量魚類死亡的「大災難」,此後汲取教訓,包括在魚塘裝設2米高的風檔,又以10萬元加裝可向魚塘底打入暖氣的系統,保持水溫在攝氏20度左右。在今次寒潮襲港期間,其3萬多條石斑均得以保存,「唔使損失百幾萬」。

不過楊亦稱,受近日寒流影響,不少漁民沒有出海捕魚,令零售價上升,料農曆新年期間魚類產量繼續下跌,零售價有機會再升1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