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水腳黨:扮豪客辦年貨 空頭支票呃回佣 __,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近期更以「呃水腳」的手法騙財。(設計圖片)next1/1pre街市內有店舖的閉路電視拍下了譚姓女子(紅圈示)。next1/1pre周先生不慎被女騙徒騙取1,500元,希望不會有更多人中招。next1/1pre單據上列出大果籃售價會「開大50」。next1/1pre「水腳黨」藉購買大批果籃伺機「呃水腳」。next1/1pre鄧女士指女騙徒曾在店內挑選燕窩。next1/1pre鄭小姐 ...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近期更以「呃水腳」的手法騙財。(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街市內有店舖的閉路電視拍下了譚姓女子(紅圈示)。

next 1/1 pre

周先生不慎被女騙徒騙取1,500元,希望不會有更多人中招。

next 1/1 pre

單據上列出大果籃售價會「開大50」。

next 1/1 pre

「水腳黨」藉購買大批果籃伺機「呃水腳」。

next 1/1 pre

鄧女士指女騙徒曾在店內挑選燕窩。

next 1/1 pre

鄭小姐(大學生):出街盡量會同朋友一齊,希望就算唔好彩遇到騙案都有人拉住我,唔好上當。

next 1/1 pre

余小姐(大學生):臨近年尾都驚會遇到騙案,所以盡量唔聽無來電顯示嘅電話,捐錢都會查清楚嗰個係咩機構先。

next 1/1 pre

臨近農曆新年,又是騙徒的黃金檔期,過去已經先後有「假鈔黨」及「換錢黨」搵食,最近更有「水腳黨」在各區店舖落手,佯稱會購買大批賀年貨品,游說店舖「開大張單」,再以不能兌現的支票「呃水腳」,伺機賺取回佣。其中大埔有生果檔店主不幸中招,女騙徒聲稱一次過購入90個生果籃送禮,店主卻未送貨先蝕錢;亦有海味店主被兜搭,最後因堅持要收取現金而逃過一劫。記者翻查鄰近店舖的閉路電視,成功找出該名女騙徒。

上周三約下午三時半,一名姓譚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女子,到大埔一個街市生果檔口聲稱替老闆訂購90個賀年果籃送禮,並指定要月尾送貨。生果檔店主周先生憶述,當時譚指沒有現金在身,改以銀行過數付款,並提議:「你哋(大)果籃每個1,200蚊,賣得好平,不如開單每個寫多啲,銀碼落1,250,你就回返每個50蚊畀我做『水腳』。」

周不以為意,立即答應,譚遂外出過數,未幾返回檔口,向周展示銀行過數收據,並要求收取30個大果籃合共1,500元的回佣。周見對方已經過數,亦即場付款。「嗰陣我冇發現佢用支票戶口過數,第二日先發現過唔到,當時張銀行收據,佢畀我睇一睇,就收返埋!」周坦言,幸好未有訂貨及送出果籃,否則會招致進一步損失,而他將會報警求助。

原來在周「落疊」前,譚曾在街市內四出兜搭,其中一間海味店的老闆娘鄧女士表示,譚在店內一輪挑選後,表示希望購買每両600元的越南燕窩,惟正待交收時,譚卻稱身上沒有現金,要求以支票付款,惟其丈夫堅持要收現金,才未有交易。

記者翻查鄰近店舖的閉路電視,終發現譚的蹤影,譚屬中等身材,束短髮,當時譚與周正途經附近店舖。記者曾到譚留下一個沙田區的送貨地址,透過閘門對講機聯絡有關單位,一名女士接聽,得悉是找譚後,立即掛線;譚的聯絡電話亦未能接通。

事實上,年關將近,是騙徒四出「搵食」的好時機。立法會議員王國興表示,騙徒手法層出不窮,今次則以大額生意引誘商販「落疊」,他建議警方在冬防時間,派員到街市向商戶及市民宣傳,提醒留意騙徒手法,防患未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