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白牌車:Uber 7司機遭控 2人認罪各罰款7千停牌1年 __,

關培智及林文樂均認罪,各被判罰款7000元及停牌一年。(黃仲民攝)next1/1pre其中一名被檢控的司機陳子麟。(黃仲民攝)next1/1pre警方早前在Uber的長沙灣辦公室搜集證據。(資料圖片)next1/1pre警方上周落案控告7名Uber(優步)司機,各人控罪包括「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用途」及「沒有第三者保險而在道路使用車輛」,是首次有Uber車司機遭檢控。他們今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


關培智及林文樂均認罪,各被判罰款7000元及停牌一年。(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其中一名被檢控的司機陳子麟。(黃仲民攝)

next 1/1 pre

警方早前在Uber的長沙灣辦公室搜集證據。(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警方上周落案控告7名Uber(優步)司機,各人控罪包括「駕駛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用途」及「沒有第三者保險而在道路使用車輛」,是首次有Uber車司機遭檢控。他們今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其中5人毋須答辯,押後至下月24日再訊,另外2人則認罪。其中認罪的37歲林文樂及65歲關培智,各被判罰款7000元及停牌一年。

林文樂的代表律師求情表示,林已婚,為家中經濟支柱,他原本從事飲食業,為幫補生計才於去年7月加入Uber,而買車後並不清楚第三保的涵蓋範圍,不知已抵觸法律。

而另一名原本已認罪的65歲關培智求情時稱,加入Uber時曾詢問有關第三保事宜,公司當時指有保險可全球保障,他被捕後曾要求公司查核,但直至昨天仍未收到公司文件,只提供法律團隊協助。關覺得沒機會勝訴,故拒絕法律團隊支持,放棄抗辯,明言自己被誤導,又指只是用勞力換取生計。

裁判官聞言後,決定押後案件一小時讓關見當值律師,看當值律師是否可代表他。其後關維持認罪,被判罰款7000元及停牌12個月。

西九龍總區人員去年8月11日展開代號「破繭」(CELLBREAKER)行動,打擊非法出租汽車,安排警員「放蛇」扮乘客,並以Uber手機應用程式分別租用多輛私家車。當「放蛇」人員繳付車資時,隨即表露身份拘捕相關司機,是警方首次的同類拘捕行動。涉事司機當時駕駛的平治、寶馬等車輛亦遭扣查。

警方其後再搜查位於長沙灣及上環的兩個辦公室,拘捕多名職員。行動中,共有7名Uber司機及7名職員被捕,7名司機被檢控,至於7名職員,4人獲無條件釋放,其餘3人正保釋候查。

7名被檢控的司機分別是37歲林文樂、29歲陳鍵豐、40歲陳子麟、34歲梁愷信、53歲劉均榮、65歲關培智、43歲陸振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