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日本社會:豈忍貧童受飢寒 日本兒童食堂遍地開花 __,

為了幫助貧苦學生,日本食堂願意提供免費餐膳。(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在熊本一間兒童食堂內,孩子面對食物時展露笑顏。(互聯網圖片)next1/1pre東京亦有不少兒童食堂。(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兒童食堂供應的主要是咖喱飯、炒麵等,廉價而飽肚的菜式。(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在一個寒冷的晚上,日本九州福岡市一家小型餐廳,有衣衫襤褸的三母子掀簾而入。職員把三人引進一個房間安 ...


為了幫助貧苦學生,日本食堂願意提供免費餐膳。(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在熊本一間兒童食堂內,孩子面對食物時展露笑顏。(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東京亦有不少兒童食堂。(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兒童食堂供應的主要是咖喱飯、炒麵等,廉價而飽肚的菜式。(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在一個寒冷的晚上,日本九州福岡市一家小型餐廳,有衣衫襤褸的三母子掀簾而入。職員把三人引進一個房間安頓好,不消一會,三碟熱烘烘的咖喱免治肉飯和梨子已經送到三人面前。餓了好久的兩名孩子接過熱飯立即開懷大嚼,在旁邊的母親不禁眼泛淚光:「來這兒就是為了吃一次飽飯喔。」她打開錢包裏面僅有200日圓,已是一家三口這個月的生活費用。

這家門前掛着「兒童食堂」布簾的餐廳,專門為貧困家庭兒童提供免費餐膳。同類的食堂現時在福岡縣愈來愈多,主辦機構除了政府、教會和慈善團體,也有一些主婦義工和退休教師,他們都會主動在社區中心等地方籌辦兒童食堂。雖然只是每周開放一至兩天,但對於平日食不果腹的孩子,已是一次難得的飽腹機會。

兒童食堂的概念源於2012年,在東京一間生果店開始,當時民眾希望照顧到因家長需長時間工作、而要獨自進食的兒童。兒童食堂現在已經普及全國,服務的目標也由兒童擴展至獨居老人。不少兒童食堂都是以個人名義開設,它們多附設在現有的商業設施內,用具和食材都由志願人士籌募得來。

熊本市南區的兒童食堂Bubi近日開幕,食堂平時是一間咖啡店,現時每逢第三個周六,會為17歲以下人士免費供膳,成人則收取200日圓(約14港元)。42歲店主松枝清美表示:「在別人有困難時要互相幫忙,以地區的物產養育兒童,能為家長減輕一下負擔。」她還準備教來店的兒童簡單烹調技術,教導他們理解廚師烹調食物的心思。

除供應膳食,有些「兒童食堂」也與社區團體合作,提供兒童補習和暫託服務,除讓家長有休息機會,也方便留意兒童的情況,及早發現有危機的家庭,讓專業人士可及時介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