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他在17歲時創立IKEA到如今身家已經過億,但是卻堅持要搭經濟艙…理由讓大家都更崇拜他啊! 政治時事,

他是大家的好榜樣!提起瑞典出了名節儉的首富-英格瓦.坎普拉(IngravKamprad),大家未必會知道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是誰;但只要說起他在17歲就一手創立起的如今全球最大家具連鎖店-宜家家居(IKEA),大家肯定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吧!▼再多一個星期就年滿90歲的英格瓦是世界級的億萬富翁,然而他也有「孤獨英雄」的稱號,因為異常節儉的他如今仍然會堅持在搭飛機時選擇經濟艙,也總是搭地鐵上班,甚至 ...


他是大家的好榜樣!

提起瑞典出了名節儉的首富-英格瓦.坎普拉(Ingrav Kamprad),大家未必會知道這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是誰;但只要說起他在17歲就一手創立起的如今全球最大家具連鎖店-宜家家居(IKEA),大家肯定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吧!

▼再多一個星期就年滿90歲的英格瓦是世界級的億萬富翁,然而他也有「孤獨英雄」的稱號,因為異常節儉的他如今仍然會堅持在搭飛機時選擇經濟艙,也總是搭地鐵上班,甚至連一輛開了20年的老爺車也不捨得換,完全不像是大家印象中喜愛奢侈生活的富豪。

▼用白手起家來形容英格瓦一點也不為過,他出生在瑞典南部的Elmtaryd農場,經常穿著從跳蚤市場買回來的衣服。自幼就非常具有生意頭腦的英格瓦5歲開始就懂得靠賣火柴賺取自己的第一桶創業金,接下來還用自己賺回來的錢買了一輛腳踏車,載著聖誕卡、鉛筆、魚類等商品在農場附近出售,慢慢累積他的財富。

▼ 許多人都不知道英格瓦其實是一名閱讀障礙者,但上天總是會眷顧這些被關上了一道門的孩子。宛如天生企業家般的英格瓦在成長時就已經不停地在發掘自己對生意獨有的眼光,17歲那年,英格瓦靠著自己歷年來賺到的錢加上父親給他的獎勵,大膽地開創了第一家宜家。

▼提起宜家(IKEA)的名字,英格瓦曾經透露那是取自他自己英文名Ingrav Kamprad中的字母「IK」,Elmtaryd農場中的「E」,再結合村莊Agunnaryd的首個字母「A」而想出來的,可見這位白手起家的富豪對於自己的故鄉有著非常濃厚的情懷哦!

▼大家知道這間家喻戶曉的家具連鎖店一開始是賣什麼的嗎?當時的宜家只是出售一些鋼筆、畫框、手錶和首飾等低價格的小商品。雖然賣的都是小東西,但在天資過人的英格瓦管理之下,小生意也漸漸地在擴大著。

▼一直到5年後,英格瓦正式把宜家轉型成家具店,開始用他的牛奶火車運家具到客戶們指定的地方。漸漸地,「吝嗇」的英格瓦為了省下貨物所佔去空間的成本,費盡心思地去設計出一件又一件「平板包裝」的家具。

▼通過拆除整件的家具,平板包裝的家具所需要的儲存空間相對地更小,既可以讓運載過程達到更好的效益、也能減少運輸中可能出現的損壞現象,同時還可以讓客戶自行組裝以降低產品的成本,所以一推出後就受到客戶們熱烈的追捧!

▼在那之後,風靡全球的宜家秉持著「廣泛、設計精美、實用和低價產品」的理念進攻家具市場,為家具業帶來巨大的改革,開啟了全新風格的家居概念。目前,宜家在全世界47個國家中擁有超過400間的分店,成為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企業。

雖然英格瓦目前是身價高達39.3億美金(約1296億新台幣)的超級富豪,而且媒體估計如此節儉的他所累積下來的財富肯定不止這個數目,但依舊低調的英格瓦堅持不改自己外人口中「小氣」的作風,經常吃著自己店內出售的肉丸,也依然鐘情於自己如今樸素簡單的平房。

▼非常有想法的英格瓦曾經在接受瑞典雜誌訪談時說起自己購買二手衣的習慣,表示他想要為人們樹立起一個好榜樣。因為在瑞典人的傳統觀念中,節儉是一個不可或缺的美德!大家可別小看這位大人物,他可是樂於在菜市場價格最便宜的黃昏時段前往採購;就連巡視店鋪時也只住便宜的旅館,絲毫不見有錢人的架子呢!

▼英格瓦和已經在2011年去世的妻子育有3個兒子,也收養了1名養女。在眾多兒女中,小兒子Mathias是非常具有影響力的一位人物,如今已經被委任為Inter IKEA Holding SA董事長的他繼承了父親的衣缽,繼續帶領宜家往更好的未來發展。

▼有這麼棒的孩子在替自己管理全球宜家分店的運作,樂得清閒的英格瓦也開始退隱,在自己73年前開創的公司當一名舉足輕重的顧問哦!

看完英格瓦的故事,才知道原來宜家的創始人是一位從小就這麼了不起的人物,希望往後在Mathias的帶領之下,宜家可以製造出更多造福人們的家具吧!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認識這一位節儉的億萬富翁-英格瓦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