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食不安心:深圳查獲2千公斤致癌毒牛柏葉 奸商不敢吃 __,癌,

深圳查獲非法牛柏葉加工場,檢獲有毒牛柏葉共二千多公斤。(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加工場環境惡劣,衞生欠佳。(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大批浸泡過的牛柏葉放在工場內。(互聯網圖片)next1/1pre牛柏葉加入燒鹼後,可以發脹兩倍至五倍不等。(互聯網圖片)next1/1pre執法人員在現場抓獲三名涉事疑犯。(互聯網圖片)next1/1pre不少港人均愛吃牛柏葉。(資料圖片)n ...


深圳查獲非法牛柏葉加工場,檢獲有毒牛柏葉共二千多公斤。(資料圖片/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加工場環境惡劣,衞生欠佳。(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大批浸泡過的牛柏葉放在工場內。(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牛柏葉加入燒鹼後,可以發脹兩倍至五倍不等。(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執法人員在現場抓獲三名涉事疑犯。(互聯網圖片)

next 1/1 pre

不少港人均愛吃牛柏葉。(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專家指黑色、黃色的牛柏葉較安全。(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深圳市市場稽查局昨日查獲一個非法牛柏葉加工場,檢獲浸泡過有毒化學物燒鹼、雙氧水的牛柏葉逾2000公斤,是當局近年查獲最大的有毒牛柏葉加工、批發點;加工毒牛柏葉最大可發脹5倍,且鮮嫩有光澤,但其實卻含有毒致癌物,據悉連製作的黑心商販也不敢吃。

加工場位於深圳龍崗一工業區內,工場為無牌經營、並涉嫌使用有毒有害的非法物質加工牛柏葉。現場查獲了涉嫌走私牛柏葉原料3噸多,又檢獲泡發好的牛柏葉逾2000公斤。

據悉,該批牛柏葉在製作過程中,均會浸泡俗稱燒鹼的氫氧化鈉和雙氧水:燒鹼可以讓牛柏葉發脹變大兩倍至五倍不等,讓商家牟取暴利;而含有重金屬的雙氧水則可以將牛柏葉漂白,令其賣相變得更好看,但卻可損壞人的神經和骨骼,嚴重危害食用者健康。因為製作過程太毒,連涉事的黑心商販也不敢吃自家製作的牛柏葉。

執法人員在現場抓獲三名涉事疑犯,並到牛柏葉的主要散貨地布吉農批市場,扣查350公斤運送中的涉事牛柏葉及四名攤檔店主候查。經查,涉事加工場已營運了八個多月,每天出貨350公斤,已累計出貨約8.4萬公斤,貨值336多萬元,重點送至布吉,東門,蓮塘三個市場。

專家指,黑色、黃色才是天然新鮮的牛柏葉顏色,證明大多沒有經過任何泡發和加工處理,食用時會比較安全;而白色牛柏葉雖然鮮嫩可口、外形上亦更吸引,但就有很大機會以有毒物質加工過,建議盡量少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