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巴士爆滿上唔到車 躁客發難踢車襲車長 __,

遇襲車長(圓圈示)坐在路邊等待救援。(讀者提供)next1/1pre九巴及龍運為車長及外勤員工開辦詠春班,讓他們學懂遇襲時如何自保。(資料圖片)next1/1pre香港人生活有壓力!今晨在沙田發生火爆乘客,因巴士逼爆無法上車而怒打九巴車長事件。有目擊者向東網表示,一輛由秦石開往觀塘碼頭的80X路線九巴,早上8時許駛至乙明邨街巴士站時,姓張(51歲)男車長將巴士駛靠車站上落客。當時巴士已經滿載,當車 ...


遇襲車長(圓圈示)坐在路邊等待救援。(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九巴及龍運為車長及外勤員工開辦詠春班,讓他們學懂遇襲時如何自保。(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香港人生活有壓力!今晨在沙田發生火爆乘客,因巴士逼爆無法上車而怒打九巴車長事件。

有目擊者向東網表示,一輛由秦石開往觀塘碼頭的80X路線九巴,早上8時許駛至乙明邨街巴士站時,姓張(51歲)男車長將巴士駛靠車站上落客。當時巴士已經滿載,當車長準備開車離去時,從倒後鏡發現一名黑衣中年漢狂踢巴士車身,車長見狀落車制止,車長被中年漢辱罵不讓其登車,當他轉身擬返回車上時,更被人從後推跌,受傷倒地,男子逞兇後逃走。據悉,巴士上乘客其後落車轉乘其後巴士前往目的地,涉事巴士則由公司派員到場駕走。

警方表示,今早8時4分接到車長報案求助,指在上址跟一名中年男子發生爭執,期間疑遭對方推倒受傷。車長報稱他雙手及下半身感痛楚,事後由救護車送威爾斯醫院治理。經初步調查後,案件列「普通襲擊」處理。

九巴發言人證實有關事件,並嚴正譴責暴力襲擊該公司前線同事的行為,表示會全力配合警方的調查。

巴士車長遇襲事件時有發生,其中較為轟動的,是去年一名60X線車長,於屯門市中心巴士總站,被男乘客用手指「篤」傷左眼,車長猝不及防倒地受傷。當旁人圍拍時,該乘客更高舉「V」字勝利手勢「任影唔嬲」,事後被警方拘捕並控以襲擊致身體傷害罪,被判入獄2個月、緩刑15個月。

九巴較早前特別為員工安排「詠春自衞術進階班」課程,鼓勵員工學習自我保護及各種脫身技巧,內容主要是教授員工如何面對突如其來的襲擊,並以詠春拳術適當控制場面,更標明「特別適合車務外勤管理人員及車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