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亞視停播:清盤人決定明早遣散員工 亞視停播 __,亞視,

亞視臨時清盤人明早會遣散亞視員工,亞視將停播。(梁耀榮攝)next1/1pre蘇錦樑對亞視提早停播感到遺憾,冀臨時清盤人可與政府合作,理順資產問題。(溫國佳攝)next1/1pre亞視臨時清盤人今晚(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未能與亞洲電視的投資者中國文化傳媒,就繼續營運亞視達成共識,決定明早(4日)遣散亞視全體員工,因而導致亞視停播。臨時清盤人強調,不想見到這情況,形容決定逼不得已,但過去數月已 ...


亞視臨時清盤人明早會遣散亞視員工,亞視將停播。(梁耀榮攝)

next 1/1 pre

蘇錦樑對亞視提早停播感到遺憾,冀臨時清盤人可與政府合作,理順資產問題。(溫國佳攝)

next 1/1 pre

亞視臨時清盤人今晚(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未能與亞洲電視的投資者中國文化傳媒,就繼續營運亞視達成共識,決定明早(4日)遣散亞視全體員工,因而導致亞視停播。

臨時清盤人強調,不想見到這情況,形容決定逼不得已,但過去數月已向亞視員工解釋,公司無糧出對員工亦是損失。臨時清盤人又指,亞視現金只餘下20萬,但仍未支付1月及2月份的薪金,若計及拖欠的保險及水電費等開支,欠債超過2000萬元,質疑繼續營運下去,會令欠債情況進一步惡化。

臨時清盤人續指,期望繼續營運亞視的中國文化傳媒,表示願意保留100名員工及支付400萬欠薪,同時借出600萬予亞視繼續營運。不過,臨時清盤人質疑該些資金是否足以維持中英文新聞廣播及其他運作。經過多番協商後,中國文化傳媒仍無法在今午5時的死線前,交出銀行本票,故決定遣散員工及停播。

就臨時清盤人宣布解散亞視全體員工,勞工處回覆東網查詢時表示,十分關注此問題,並已開始為已離職僱員辦理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的申請手續,現需等待臨時清盤人及強積金信託人等,盡快整理清楚處理破欠基金特惠款項申請所需的僱員僱傭、工資及強積金紀錄,並確認拖欠各僱員的項目及款額,及確認僱主無能力支付有關款項。

處方又指將完成調查及搜證,如有足夠證據顯示僱主或管理層故意,及無合理辯解而不依時支付僱員工資及有僱員願意挺身作證,勞工處會提出檢控。關於亞視的僱員補償保險問題,勞工處正與有關的保險公司、亞視及其臨時清盤人作跟進調查,以查證亞視為僱員投購的僱員補償保險是否仍然有效。

通訊事務管理局稱,已知悉亞視臨時清盤人明日將遣散亞視員工,並計劃停止免費電視廣播服務。局方已與臨時清盤人聯絡,期望盡快收到他們的正式書面通知,確認亞視何時起停止其免費電視廣播服務,以及在免費電視牌照屆滿前亦不會復播,讓通訊局可按《電訊條例》及既定程序,即時處理提早收回指配予亞視頻譜的事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對亞視提早停播感到遺憾,冀臨時清盤人可與政府合作,理順頻譜、山頭發射站及物業交接等問題,未來將把部分資產交予香港電視娛樂,該台將於本月31日推出、在4月1日進行試播、4月6日正式啟播。

至於現時亞視的頻譜,蘇錦樑表示,香港電台最快可於下周四(10日)接手模擬頻譜,但由於數碼頻譜出現技術性問題未能提早接手,故相信難以做到無縫交接。問及通訊事務管理局會如何處理亞視問題,蘇解釋局方有既定程序,相信有關當局會適當考慮處理方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