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食道癌病逝 姊馮素波:好傷心 __,癌,馮克安,馮素波,

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食道癌病逝 姊馮素波:好傷心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 食道癌離世 終年68歲馮素波胞弟、馮寶寶兄長、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半生奉獻演藝圈,以武打及反派戲路為人認識,去年他被發現接受食道癌治療療程,抗癌一年不敵病魔,昨日早上在伊利沙伯醫院離世,享年68歲。馮素波昨日受訪時,邊哭邊表示馮克安接受化療一年,這些年都爭取相聚時間,而弟弟的一對子女已返港送父親最後一程。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生於演藝世家 ...


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食道癌病逝 姊馮素波:好傷心



其他影片:>>






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 食道癌離世 終年68歲

馮素波胞弟、馮寶寶兄長、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半生奉獻演藝圈,以武打及反派戲路為人認識,去年他被發現接受食道癌治療療程,抗癌一年不敵病魔,昨日早上在伊利沙伯醫院離世,享年68歲。馮素波昨日受訪時,邊哭邊表示馮克安接受化療一年,這些年都爭取相聚時間,而弟弟的一對子女已返港送父親最後一程。

資深武打演員馮克安生於演藝世家,父親馮峰是粵劇小生兼著名電影製作人,十一名兄弟姊妹馮克安排行第七,大姊是馮素波,八弟馮吉隆是無綫前高層,非親妹妹的馮寶寶更是童星便走紅,而馮克安自己是龍虎武師也愛在幕前演出,並擅演反派角色,可惜馮克安近年飽受中風、癌症病魔折磨,去年有指他患上食道癌,更影到他多次進出醫院腫瘤科進行化療,馮寶寶更細心陪伴照顧。抗癌一年多,據知馮克安已因病致失明及不能進食,昨日早上他於伊利沙伯醫院逝世,享年68歲。



■馮克安擅演反派,前年在《惡戰》中飾演上海黑幫大佬仇老四入型入格,可惜他於昨日不敵癌魔逝世,享年68歲。



■馮克安早年習武,在電影中大都飾演打得之人。《蛇形刁手》劇照



■馮克安大家姐馮素波對胞弟離世,昨日表示早已有心理準備。資料圖片



■馮寶寶雖與馮克安是非血緣兄妹,但二人感情深厚,去年她更陪兄長去醫院化療。圖片

子女陪伴在側本報昨日致電向馮素波求證,她說:「係,今朝6點幾喺伊利沙伯醫院走咗,佢患食道癌,做咗一年化療。前晚我去醫院見過佢,佢啲仔女喺外國返晒嚟一直陪住佢。」面對喪弟之痛,波姐難掩哀傷,邊講邊哭:「一個屋企人細佬走咗梗係難過,好傷心,不過樂觀啲睇,應該開心,因為佢又要電,好辛苦,所以呢幾年我哋兄弟姊妹都爭取相聚,我哋都咁大年紀,要令自己無憾。」波姐對於胞弟癌病過世,已有心理準備:「其實我哋都好接受呢樣嘢,每個人都要行呢條路,所以唔係太大傷感,今日佢,聽日我。」問到喪禮日期安排,她說:「等佢哋仔女商量。」

馮克安的姐夫余子明,昨日受訪時透露馮克安發現患癌後,即到醫院求醫。問到有指馮克安在本月25日設靈,26日出殯,骨灰將會安放寶福山福位,子明哥說:「我唔參與,加唔到意見,佢啲家姐會飛返來香港傾點做。」



■馮克安生於演藝世界,父親馮峰是資深演藝人,十一個兄弟姊妹中排第七,大姊馮素波與妹妹馮寶寶都活躍幕前,八弟馮吉隆則是無綫前高層。



■2004年馮克安(左)演出周星馳的電影《功夫》,飾演用古箏殺人的「地殘」,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劇照

曾贏千萬橫財自黑白粵語片時代馮克安已跟同是童星的徐小明合作拍戲,徐小明昨在電話中表示從傳媒得知死訊,感到愕然:「同佢好熟,前年同佢食飯,佢親口同我講佢生癌,仲話係流鼻血去睇醫生至知有呢個病,不過講嗰時好輕描淡寫,睇得開,之後佢飲食清淡做化療,上年再同佢食飯知道佢中風,佢對自己病情都有晒心理準備,唔憂心,佢開朗性格無得頂。」

在影圈打滾半世紀,馮克安身兼演員、動作指導及導演,參與過的電影近250部,80年代曾憑《龍少爺》及《新蜀山劍俠》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角逐最佳動作指導獎,去年上映的《猛龍特囧》是他最後電影作品。馮克安的私生活甚低調,與妻子潘麗心育有一對子女,90年代曾移居美國開餐廳,在拉斯維加斯賭場拉老虎機贏得180萬美元(約1,404萬港元),父親馮峰當時就指他做武師時好賭,希望橫財可以令他重新振作。

採訪:魯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