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評級危機:穆迪調低香港評級展望 更差的在後頭? __,

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next1/1pre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以香港與內地信用質素緊密聯繫為由,把香港的評級展望從「穩定」下降為「負面」,並提到內地經濟轉弱或導致香港樓價大幅回調。經濟專家警告,香港樓價有機會從高位累挫4至5成,加上零售業寒冬,經濟隨時雪上加霜。學者則憂慮,不排除其他評 ...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以香港與內地信用質素緊密聯繫為由,把香港的評級展望從「穩定」下降為「負面」,並提到內地經濟轉弱或導致香港樓價大幅回調。

經濟專家警告,香港樓價有機會從高位累挫4至5成,加上零售業寒冬,經濟隨時雪上加霜。學者則憂慮,不排除其他評級機構跟隨下調香港評級展望。

穆迪繼本月2日把中國Aa3評級的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周六把香港的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但仍維持香港政府Aa1的長期債務評級與發行人評級。

●政治經濟金融三夾擊

穆迪表示,香港與內地的政治、經濟和金融聯繫日益緊密,香港信用質素的趨勢繼續緊隨內地。香港與內地的政治聯繫愈來愈大,可能會拖累香港的體制實力。內地經濟和金融穩定的風險,也可能會削弱香港本身的經濟和金融展望穩定。

●樓價下行 高位恐冧半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表示,香港樓價較受外圍投資氣氛影響,且目前已進入下行周期,調整期可達3年,調整幅度有機會是從高位計累跌4、5成。中原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指,調低評級展望或令國際投資者對香港物業扣分,而香港地產發展商在融資方面都會受影響。

●大鱷或趁勢沽空港股

竑策投資顧問董事陳寶明擔心,其他評級機構跟隨下調香港評級展望,對沖基金有可能借勢沽空港股。跌勢已成的香港樓價今年再跌多5至10%亦不出為奇,猶其是細價樓風險較大。另他憂慮,政治風險問題,會給對沖基金借勢再沽港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