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O型血女遺愛人間 腦死捐肝救43歲男 __,

一名女病人今日(3月12日)於伊利沙伯醫院因腦幹死亡,遺愛人間,捐出屍肝救助他人。她本身60歲,屬O型血,因爆血管導致腦死。受贈者是一名43歲因有乙型肝炎而出現肝硬化及肝衰竭的男病人。該女死者因心臟曾停頓,經醫生檢查後證實心、肺及腎都不宜用於做移植手術,但肝仍有用。有份參予手術的香港大學外科學系臨床副教授陳智仁表示,今次移植手術順利,但今年至今只進行過三宗屍肝移植手術,顯示屍肝捐贈數目非常少,他希 ...


一名女病人今日(3月12日)於伊利沙伯醫院因腦幹死亡,遺愛人間,捐出屍肝救助他人。她本身60歲,屬O型血,因爆血管導致腦死。受贈者是一名43歲因有乙型肝炎而出現肝硬化及肝衰竭的男病人。該女死者因心臟曾停頓,經醫生檢查後證實心、肺及腎都不宜用於做移植手術,但肝仍有用。有份參予手術的香港大學外科學系臨床副教授陳智仁表示,今次移植手術順利,但今年至今只進行過三宗屍肝移植手術,顯示屍肝捐贈數目非常少,他希望市民能夠支持器官捐贈。今年至今共進行了11宗肝移植手術,當中2宗是屍肝,其餘屬活肝,另有一個屍肝送往台灣做移植手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