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用內地帳篷慳300萬 賠償恐達千萬 __,

【本報訊】黎明原定前晚在中環海濱舉行的4D演唱會,因中國製帳篷物資不符合英國抗火標準被迫取消。今次演唱會工程項目分多間公司承辦,負責今次舞台帳篷搭建,屬於協興隆鐵器有限公司。有大律師指出,有關承辦商隨時面對數以千萬元計的索償。取消一場門票約600萬今次黎明演唱會工程項目,分為多個承辦商,其中興明亞洲負責音響及燈光部份。該公司聲稱帳篷部份並非他們負責。至於今次未能符合英國抗火標準的帳篷,據了解,由協 ...


【本報訊】黎明原定前晚在中環海濱舉行的4D演唱會,因中國製帳篷物資不符合英國抗火標準被迫取消。今次演唱會工程項目分多間公司承辦,負責今次舞台帳篷搭建,屬於協興隆鐵器有限公司。有大律師指出,有關承辦商隨時面對數以千萬元計的索償。

取消一場門票約600萬

今次黎明演唱會工程項目,分為多個承辦商,其中興明亞洲負責音響及燈光部份。該公司聲稱帳篷部份並非他們負責。至於今次未能符合英國抗火標準的帳篷,據了解,由協興隆鐵器有限公司負責。資料顯示,該公司曾於1999年百變梅艷芳演唱會延續篇負責舞台製作。

據了解,今次中國製的帳篷費用約300萬元。註冊專業(消防)工程師關浩然指出,在外國有公司專門製作戶外演唱會的帳篷,並取得不同阻燃認證,「價錢會貴中國製嘅一倍唔止,製作人員仲要飛嚟香港搭,價錢可以貴到600、700萬元」。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主辦單位可以循民事向協興隆鐵器有限公司索償,「單賬面計,大會指取消一場門票約600萬,所以金額可以好大」。主辦單位AMusic發言人表示,現階段只希望做好演唱會,並非追究責任的時候。

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曾達明昨早在商台表示,主辦單位一直未解決有關帳篷物料未符防火要求,而他曾先後於本周二及周三親自到演唱會舉辦現場視察,面對面向主辦單位負責人說明帳篷問題。對方表示明白當局要求,但在昨日演唱會開幕之前,仍未能解決問題。

■記者蔡朗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