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桌球:【雙俊闖關】陳國明:Marco甩Tip唔使驚! __,

Marco受甩Tip事件影響,失掉在第16局。世界桌球錦標賽繼續激鬥,香港「Wonder爸」傅家俊正在4強戰奮力迎抗世界「一哥」沙比。經過今晨第2節比賽過後,Marco暫時與沙比打成8比8平手,不過,就在今仗第15局中,Marco曾經戲劇性遇上甩掉Tip頭問題,雖然經過大約10分鐘維修後,Marco仍能拿下該局,但之後在第16局卻被沙比搶贏。《東網》就今次甩Tip事件,深夜找來香港名將陳國明做訪問 ...


Marco受甩Tip事件影響,失掉在第16局。

世界桌球錦標賽繼續激鬥,香港「Wonder爸」傅家俊正在4強戰奮力迎抗世界「一哥」沙比。經過今晨第2節比賽過後,Marco暫時與沙比打成8比8平手,不過,就在今仗第15局中,Marco曾經戲劇性遇上甩掉Tip頭問題,雖然經過大約10分鐘維修後,Marco仍能拿下該局,但之後在第16局卻被沙比搶贏。《東網》就今次甩Tip事件,深夜找來香港名將陳國明做訪問,國明指出,Marco在換Tip之後,發揮的確略受影響,但可幸事件發生在次節尾段,致令相對影響變得較細。他深信以Marco現時狀態,有力創造驚喜,隨時殺入決賽!

今仗有份參與電視評述的國明指出:「在比賽期間甩Tip,影響其實可以很大,一般最令球手擔心,是Tip頭的損耗度本來已經嚴重,如果Tip頭本已變得薄身,經過再黐上球桿及打磨後,或會出現Tip頭過薄情況,之後當球桿再打落白波,將可能會欠缺彈性,甚至更差。」

國明認為,Marco在第16局便曾因Tip頭問題,出現兩次失誤:「球員在重新黐Tip時,有可能出現原來Tip頭上下調轉情況,到再打低Q時的受力程度便會和之前有所分別,甚至出現偏差。我留意到,Marco在第16局,一次左邊低Q打紅波開Pad時,便出現失誤。之後打第15個紅波又再次低Q打失,結果就連該局亦失掉。」

不過,國明深信Marco的甩Tip時刻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在比賽期間甩Tip當然少見,試想想如果今次甩Tip是在沙比領先3比0時出現,當時沙比氣勢好兼發揮佳,隨時會進一步拉開局數。可幸如今是在第2節尾段出現甩Tip,Marco只失掉第16局後,便進入休息階段,Marco因此會得到充足時間調整,能將影響減至最低。」

目前Marco與沙比打成8比8平手,國明認為這位香港「一哥」仍有機會取勝。他認為Marco在面對沙比時,雖然會較被看淡,但亦因此能令壓力減低,更有助其發揮。國明深信以Marco在今屆賽事展現的上佳狀態,有力能給香港球迷帶來驚喜,繼續造出佳績!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