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中國製帳篷抗火未達標消防不發牌 開騷前兩小時黎明演唱會喝停 __,黎明,

■黎明昨傍晚持大聲公,向場外歌迷交代演唱會不獲發牌的消息。【今夜你會不會來】【本報訊】黎明原定昨晚在中環海濱舉行4D演唱會,闊別5年令中外歌迷引頸以待,食環署卻於開騷前約兩小時發稿,宣佈場地設施不符消防安全規定,拒絕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黎明宣佈演唱會被迫取消,近4,000歌迷失望而回,有人當場落淚,網民群起譴責食環署「玩嘢」。黎明則解釋事緣中國製造的場地帳篷物料不符英國抗火標準,「是我們的責 ...




其他影片:>>






【今夜你會不會來】【本報訊】黎明原定昨晚在中環海濱舉行4D演唱會,闊別5年令中外歌迷引頸以待,食環署卻於開騷前約兩小時發稿,宣佈場地設施不符消防安全規定,拒絕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黎明宣佈演唱會被迫取消,近4,000歌迷失望而回,有人當場落淚,網民群起譴責食環署「玩嘢」。黎明則解釋事緣中國製造的場地帳篷物料不符英國抗火標準,「是我們的責任!請不要說政府部門不是!」記者:白琳 戴彩煥 盧坤穎

「黎明Leon30th Anniversary Random Love Songs4D in live2016」演唱會原定於昨日至下月7日於中環龍和道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公開發售票價為980元至2,980元,首場4,500張門票整體售出約八成,粗略估計涉及約600萬港元。演唱會原定晚上8時舉行,6時起安排入場,大批歌迷一早手執閃燈牌等打氣道具到場外等候。

食環署突於下午5時45分發新聞稿,稱署方和相關部門前日及昨日到演唱會現場巡視,但場地設施仍未符合消防安全規定,故不能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

黎明6時於fb宣佈昨晚演唱會取消及道歉,「因為消防條例話我哋嘅布料雖然係防火料,但唔係英國認可嘅規條」。黎6時半再現身場外,於正門及側邊鐵絲網位置手執大聲公,宣佈取消昨晚演唱會,並向歌迷道歉,「好對唔住,睇吓點樣安排第2日啦,退飛或者點樣……」。

■黎明昨晚離開中環會場後,坐車到尖沙嘴一間酒店開會。梁繼光攝

黎明:唔關食環署事

大批歌迷圍着入口不知所措,現場響起噓聲,也有歌迷大叫「Leon永遠支持你」,更有人失聲痛哭。黎明上一次開演唱會已是5年前,今趟不少從海外和內地等歌迷專程來港捧場,大嘆失望。網上群情洶湧,怒斥食環署安排失當,黎明其後於fb進一步解釋布料是中國製造,與英國認可的不同,強調「唔關食環署事……希望大家明解,總之所有嘢我自己會去面對」。

晚上7時多仍有不少歌迷在場地外逗留不願離開,直到廣播稱黎明已離開現場,部份歌迷才肯離開,人潮至9時半才完全散去。

負責演唱會宣傳的馬天尼娛樂有限公司董事長孫敬安表示,今次是因天氣問題延誤工程,「如果早啲完成咗、食環署早啲check(檢查)到啲料唔啱規格,咁就有時間換番佢、改番佢啦,但係因為天雨問題,今日先check到唔啱,咁咪要停」,若堅持舉辦演唱會,「保險可能全部都唔得,為安全咁不如今日唔開住!」目前他未知承辦商有否足夠合規格防火布以作更換。

■演唱會場地的藍黑色帳篷物料因不符合英國抗火標準,不獲發牌。黃耀興攝

退飛安排未曾講

據知情人士透露,今次演唱會只有8天時間準備場地設施,但如此大規模的演唱會最少需時14天,加上天雨進一步延誤,帳篷至周二才架起,其後才搭起舞台等設施,黎明一直缺乏綵排機會,至前晚才在fb上載綵排片段。

主辦單位AMusic表示,已購買門票的觀眾須留意官方fb(http://bit.ly/1T6zBbT),稍後將公佈最新安排,黎明昨晚表示,今午4時公佈晚上會否繼續開騷。大批網民留言譴責食環署「玩嘢」,「我真係好憎食環署,好憎呢個政府……」,又有人揶揄政府為何不像特首行李事件般「特事特辦」,亦有人為政府護航,若帳篷不合規格或易生意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