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酷刑聲請:羈留中心假難民拒返倉 唔瞓覺拍枱拍櫈作反 __,

約80名被羈留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南亞裔人士集體拒絕返倉,個別更情緒激動推櫈發洩,入境處一度派人增援候命。(設計圖片)「假難民」影響本港治安,即使在羈留期間亦不安分。約80名被羈留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南亞裔人士,日前因不滿被羈留突然集體拒絕返倉,當中個別人士情緒激動推櫈發洩,又要求與其個案主任會面查問個案進度。據了解,涉事者部分為免遣返聲請人,據知入境處曾一度派人增援候命,幸中心人員終成功說服 ...


約80名被羈留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南亞裔人士集體拒絕返倉,個別更情緒激動推櫈發洩,入境處一度派人增援候命。(設計圖片)

「假難民」影響本港治安,即使在羈留期間亦不安分。約80名被羈留在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南亞裔人士,日前因不滿被羈留突然集體拒絕返倉,當中個別人士情緒激動推櫈發洩,又要求與其個案主任會面查問個案進度。據了解,涉事者部分為免遣返聲請人,據知入境處曾一度派人增援候命,幸中心人員終成功說服他們返回羈留室,過程中雙方無衝突,無人受傷。

據知,本月13日晚飯過後,這群被羈留的南亞裔人士,齊齊拒絕回倉就寢休息。消息指部分為免遣返聲請人、部分是聲請被拒正等候遣返人士,亦有部分並非聲請人,但因違反香港法例正等候遣返者,以巴基斯坦及印度籍為主。

消息指有人因不滿被羈留,企圖以拒絕返回羈留室宣洩,個別人士更曾推櫈,中心已即時增派人員勸喻及制止,並有派增援戒備。中心並無應他們的要求,派個案主任與他們會面,經人員努力游說,被羈留人士終和平返回羈留室,期間無出現混亂。

入境處發言人證實當日傍晚76名非華裔羈留人士未有依時返回所屬寢室,並要求與個案主管會面,以了解其遣返安排事宜,惟在職員勸喻後自行返回所屬寢室,過程中毋須使用武力,期間亦無任何人受傷。

據悉,同類事件已非首次發生,去年亦曾有南亞人拒絕聽從人員指示,但亦隨即被人員勸止;有前線人員形容南亞被羈留人士常「搞麻煩」,如扮跌倒和受傷、令前線受壓,另有指他們個個孔武有力,憂慮一旦發生較大型事故,未必可應付,冀部門加人並提升訓練、裝備。

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主席王堂勝指,非華裔人士在中心生事不常見,且同事素有訓練,相信管理暫無困難,但擔心隨着受羈押的聲請人增加,有人會把情緒發洩在同袍身上,冀部門提供足夠人手應對。入境事務主任協會主席倪錫水亦指,人員均曾受訓且有對應裝備,需要時亦可要求警方協助,但認為若聲請個案不斷增加,長遠確有隱憂。不過,有消息人士強調駐守青山灣的人員均曾接受過懲教有關管理羈留人士的訓練,相信能有效處理。

根據入境處網頁,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專收容違反入境法例、被羈留等候遣返人士,舉例偷渡客、逾期居留人士及黑工等。中心的羈留宿位有400個,據知整個中心的人手編制有大約100多人,配有適當防暴裝備,如盾牌和警棍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