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滙豐信用卡遭盜用狂碌13次 牙醫失近20萬元 __,滙豐,

牙醫李錦琪(左)凌晨接連收到銀行短訊(右上),揭發信用卡被盜用。(互聯網/馬竟峯攝)牙科醫生李錦琪(54歲),今晨1時半,在其北角福蔭道海峰園崇峰閣住所,接連收到13次銀行短訊通知,指其信用卡合共有13宗交易紀錄,平均每宗15000港元,涉款共約19萬5千港元,由於李並無進行過有關交易,遂致電信用卡中心,經查詢後懷疑被人盜用信用卡,遂報案求助。警方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東區 ...


牙醫李錦琪(左)凌晨接連收到銀行短訊(右上),揭發信用卡被盜用。(互聯網/馬竟峯攝)

牙科醫生李錦琪(54歲),今晨1時半,在其北角福蔭道海峰園崇峰閣住所,接連收到13次銀行短訊通知,指其信用卡合共有13宗交易紀錄,平均每宗15000港元,涉款共約19萬5千港元,由於李並無進行過有關交易,遂致電信用卡中心,經查詢後懷疑被人盜用信用卡,遂報案求助。

警方初步調查後,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李錦琪接受東網記者訪問時表示,被盜用的信用卡為滙豐銀行Visa卡,由於該卡有3倍簽帳積分,他遂於數月前申請,信用額為20萬港元。他今日凌晨接連收到短訊後,大感疑惑,於是致電信用卡中心查詢。

他引述信用卡中心職員稱,該13宗交易均於一個位於地中海國家馬爾他的網站進行,其中有兩宗因超出信用額而交易失敗,信用卡中心將會跟進調查事件。

李續稱,自己一向使用低額的信用卡,這張高額的信用卡申請後較少用,亦未曾遺失,不知何以被人盜用,他慨嘆:「真係防不勝防,隨時都會被盜用!」以後盡量不會用信用卡,減少被人盜用的機會。

李錦琪於英國蘇格蘭丹地大學修讀牙醫學士,1987年畢業,1993年於銅鑼灣開設牙科診所。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