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學生夏天吃火鍋作句 老師竟話錯 __,

有小學生作句夏天吃火鍋被批錯,網民批評老師抹殺創意。(fb「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圖片)小時候,老師一定跟大家說過作句除了要合理通暢,還要有創意。網民SukiSkHung昨日在facebook「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群組內,貼出小朋友作句功課「夏天到了,我們一起吃火鍋。」遭老師打交叉,並要求改正。該網民不明為何要改成「一起去游泳」才算正確。貼文繼而引來熱論誰對誰錯。發文者表示「雖然被認為答錯了 ...


有小學生作句夏天吃火鍋被批錯,網民批評老師抹殺創意。(fb「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圖片)

小時候,老師一定跟大家說過作句除了要合理通暢,還要有創意。網民Suki Sk Hung昨日在facebook「不願小朋友成為功課奴隸」群組內,貼出小朋友作句功課「夏天到了,我們一起吃火鍋。」遭老師打交叉,並要求改正。該網民不明為何要改成「一起去游泳」才算正確。貼文繼而引來熱論誰對誰錯。

發文者表示「雖然被認為答錯了,但我好喜歡呢個有創意嘅答案!老師,這只是作文題目,如果文法結構正確不就是可以嗎?况且這世界大把人在夏天吃火鍋呀!」相中為續寫句子功課,學生依照例句,續寫句子「夏天到了,我們一起吃火鍋。」其後遭批發老師打交叉。該學生改成「一起去游泳」,才得到剔號。

網民大都認為改卷老師過於保守古板,扼殺學生創意;亦有人指不明白為何夏天吃火鍋存在問題,表示句子沒有錯字,又合語法,老師不應當錯。然而,也有人分析,稱縱然語法及格式正確,但始終吃火鍋不是到夏天才做的活動,故因語境不符,需要更正。

網民有話說

Frank Lam:不時不食嘛,況且夏天食都唔健康,又唔環保啦

Kendy Lee:夏天到了,我約幾個朋友去北海道打邊爐。

Kowloon Tong:香港人好鍾意冬天食雪糕tim

Wu Laoshi:這就是扼殺孩子的創意!我大女一年班造句:新年時,我去美國探親。老師把美國改成內地

Yan Cheng:夏天可以吃火鍋,但不代表「夏天到了,我們一起吃火鍋」合理。

※緊貼網民熱話,掌握最熱話題,請關注網民熱話fb:

http://on.fb.me/1L3m1r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