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10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電熱水煲愈滾愈「錳」 長期飲用恐壞腦 __,

有電熱水煲被檢出重金屬錳含量超標,長期飲用隨時中毒。(設計圖片)近期大陸揭發部分電熱水煲的重金屬錳(Manganese)含量爆燈,已嚇怕常使用電熱水煲的港人。東網記者將4個「煲齡」全新至使用6年、不同牌字的電水煲,交由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團隊測試,結果全新及6年「煲齡」的樣本均超標,超標最高的竟是使用6年的,超出世衞標準57倍,成年人按每日8杯水的分量飲用,已超出每天可攝取錳的上限。生物專家及醫生界 ...


有電熱水煲被檢出重金屬錳含量超標,長期飲用隨時中毒。(設計圖片)

近期大陸揭發部分電熱水煲的重金屬錳(Manganese)含量爆燈,已嚇怕常使用電熱水煲的港人。東網記者將4個「煲齡」全新至使用6年、不同牌字的電水煲,交由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團隊測試,結果全新及6年「煲齡」的樣本均超標,超標最高的竟是使用6年的,超出世衞標準57倍,成年人按每日8杯水的分量飲用,已超出每天可攝取錳的上限。

生物專家及醫生界指水煲翻滾次數愈多,可出現重金屬氧化現象,釋出重金屬的機會愈大,使用數年後應換新煲,否則長期吸入錳,可引致腦退化及慢性重金屬中毒。

在辦公室工作的Fancy(化名),經常使用電熱水煲煲水飲。記者將她的電熱水煲、1個價值29元人民幣的網購電熱水煲、1個使用1周及另1個使用5年的電熱水煲,交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團隊化驗水中錳含量。

結果顯示,Fancy使用6年之久的電熱水煲錳含量最高,每公升水達5.82毫克,由於本港並無相關指標,對比世衞標準每公升0.1毫克,樣本超標逾57倍,而歐盟食品級法規的限制為0.6毫克,亦超標8.7倍;至於網購的新電熱水煲樣本,數值為每公升1.65毫克,分別超標逾15倍及1.7倍;其餘2個樣本則未有超標。

負責實驗的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研究助理梁浩文指出,電熱水煲使用時間愈長,釋出重金屬機會愈大,使用6年的水煲樣本,已出現重金屬氧化現象。市民使用電熱水煲時,應留意有否釋出氣體或水質現怪味,使用數年後應換。

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教授翁建霖稱樣本超標嚴重,估計與生產商選用的鋼材含錳量過高有關,長期過度吸入錳,會影響免疫以至神經系統,亦有機會引致慢性重金屬中毒。

按《中國居民膳食營素參考攝入量》,成年人每天最高可接受的錳攝入量為11毫克,以Fancy的電熱水煲含錳量,高達5.82毫克計算,相當於每喝2公升水,即8杯水,就會超出人體可攝入錳的上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