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他到雨林探險卻被這一株「可以引發密集恐懼症」的樹嚇到腿軟,但近看才發現結在上面的東西很不簡單! 政治時事,

美麗的神樹!擬愛神木也有著嘉寶果、樹葡萄之稱,它是一種原產於巴西的熱帶水果,成熟的果實呈現深紫色,清甜又帶點微酸的口感非常開胃,是當地人喜愛的美食。擬愛神木在南美洲圖皮語系的名稱是「Jabuticaba」,意喻著「在果樹附近的地方找到烏龜」。▼這聽起來相當匪夷所思吧?然而在你了解了這段故事之後,就會明白為什麼這一棵樹來自巴西的奇樹,會有著這麼唯美的一個名字了!▼相傳圖皮人的祖先是非常勇猛善戰的戰士 ...


美麗的神樹!

擬愛神木也有著嘉寶果、樹葡萄之稱,它是一種原產於巴西的熱帶水果,成熟的果實呈現深紫色,清甜又帶點微酸的口感非常開胃,是當地人喜愛的美食。擬愛神木在南美洲圖皮語系的名稱是「Jabuticaba」,意喻著「在果樹附近的地方找到烏龜」。

▼這聽起來相當匪夷所思吧?然而在你了解了這段故事之後,就會明白為什麼這一棵樹來自巴西的奇樹,會有著這麼唯美的一個名字了!

▼相傳圖皮人的祖先是非常勇猛善戰的戰士,他們總是一個個部落去侵略和征服,在當代是一個所向披靡的族群。

▼後來有一位假象被侵佔的女巫師為了報復,於是施法將圖皮人的女性祖先全都變成了一顆顆的果樹,最後深情的圖皮戰士為了守護著他們愛著的人,在身後背著盾廝守在樹邊,直到多年以後,這些戰士們也全化身為行動緩慢的烏龜了。

▼戰士的這一份深情和真愛感動了天神,於是祂便賜予果樹一種結出營養豐富果實的能力,那就是如今大家所見的嘉寶果就像大家在照片中所見的,擬愛神木是一種讓世人嘖嘖稱奇的存在,它們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而且果實是直接長在樹幹上,散發著特別的芬芳。

▼如果大家有機會看見這一棵可以同時開花、結果、成熟的擬愛神木,一定會被那優雅美麗的神奇深深地吸引著。據聞,這一種果實飽含水分,味道吃起來就像是芭樂、山竺、釋迦、鳳梨等綜合的味道,食後齒頰留香,還富含維他命C、高鈣、前衛、蛋白質等多達15中以上的高營養成分,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呢!

▼由於擬愛神木的樹枝優美,彷如是圖皮人女性祖先般美麗綻放著,所以也會修飾成盆栽裝飾;此外,嘉寶果也可以直接當成水果般來食用,部分人民還會將營養豐富又可口的果實釀成美酒,世世代代地滋潤著下一代的身心。

如今,台灣的嘉義縣、彰化縣、南投縣等一帶都有人種植著嘉寶果,但是因為不耐貯放,所以量產也很少,市面上幾乎都沒什麼看到,人們也對這一個美味又有著淒美故事的果實較為陌生。但是現在看完這一篇文章,大家下一次在看見這么特別的神木時,就會知道它的美麗故事了吧!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