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2日 星期日

劉展灝:劉展灝猝逝遺7公職待補 替代人選不易尋 __,劉展灝,

劉展灝雖然身為運年錶業集團董事總經理,但仍花七成時間處理公職職務。(資料圖片)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劉展灝今早猝逝,一直被視為商界在勞工議題的發言人。他生前至少擔任7個公職,當中包括處理勞工界多個爭議項目,如標準工時、將勞工假期及公眾假期看齊等,相信政府下一步需要費煞思量尋覓替代人選。劉展灝現任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勞工顧問委員會、標準工時委員會、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和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 ...


劉展灝雖然身為運年錶業集團董事總經理,但仍花七成時間處理公職職務。(資料圖片)

工業總會名譽會長劉展灝今早猝逝,一直被視為商界在勞工議題的發言人。他生前至少擔任7個公職,當中包括處理勞工界多個爭議項目,如標準工時、將勞工假期及公眾假期看齊等,相信政府下一步需要費煞思量尋覓替代人選。

劉展灝現任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勞工顧問委員會、標準工時委員會、創新及科技諮詢委員會和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創新及科技基金一般支援計劃評審委員會主席及教育局資歷架構鐘錶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他亦是特首選舉委員會、代表工業界(一)的選委,但由於新一屆選委將於今年12月選出,選委一職將毋須替補。

勞工處回應指,劉展灝代表工總出任為勞顧會的僱主委員,空缺填補安排方面,處方會聯絡工總跟進。至於標準工時委員會方面,劉以勞顧會委員身份成為標委會的當然成員,標委會將按既定程序處理有關空缺,替補勞顧會空缺的委員,亦會成為標委會的當然成員。

劉展灝近年較為人認識的,是代表僱主公開反對最低工資及標準工時立法。他年前接受訪問時曾稱,雖然身為運年錶業集團董事總經理,但仍花七成時間處理公職職務,全因他擔心政府缺少了解製造業的官員,故經常就本地經濟產業及勞工法規向政府表達看法。有商界中人坦言,要覓得替代人選並不容易,因劉展灝較為敢言,以往代表僱主一方發表言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