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

專案網組:搜查線:今年昆蟲特別多 異形蟲出沒嚇怕人 __,

白色異形蟲每逢夏季都會出沒,其實名為廣翅蠟蟬若蟲。「以為喺啲蟻喺度搬食物,點知近睇,唔係蟻,係啲白色嘅不知名小蟲,好似異形咁,好恐怖。」近日不少網友都將這些異形蟲放到社交網站facebook,一時間這些比螞蟻大,全身白色,背上長有似是翅膀又似是觸鬚的長刺,異形蟲迅即在網上熱爆。專家指出,這些異形蟲名為廣翅蠟蟬若蟲,不會傷害人,只是聯群結黨出現的「偉大」場面,確實嚇人。近日fb「盡在元朗」群組,有人 ...


白色異形蟲每逢夏季都會出沒,其實名為廣翅蠟蟬若蟲。

「以為喺啲蟻喺度搬食物,點知近睇,唔係蟻,係啲白色嘅不知名小蟲,好似異形咁,好恐怖。」近日不少網友都將這些異形蟲放到社交網站facebook,一時間這些比螞蟻大,全身白色,背上長有似是翅膀又似是觸鬚的長刺,異形蟲迅即在網上熱爆。專家指出,這些異形蟲名為廣翅蠟蟬若蟲,不會傷害人,只是聯群結黨出現的「偉大」場面,確實嚇人。

近日fb「盡在元朗」群組,有人發現廣翅蠟蟬若蟲後拍照,亦有網友在赤柱及石澳發現牠們的蹤影,感到新奇,於是拍片再放到網上查詢,有網友指這是蜘蛛,亦有網友指是螞蟻,也有網友大開眼界:「仲以為邊啲衰人插啲竹籤落隻蟲度,睇真啲至發現原來係天生咁樣,究竟係咩來?」

東網記者專程到新界等地區視察,結果在元朗大生圍一些荔枝樹上,發現數以十計的廣翅蠟蟬若蟲在樹上爬行,牠們像螞蟻一樣亂中有序地爬行,有時會躍起身體跳到樹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並不會傷害人,但密密麻麻的爬行狀態,毛茸茸的,令人看得心寒。

香港昆蟲學會會長饒戈稱,這些白色小跳蟲名為廣翅蠟蟬若蟲,廣翅蠟蟬一般在入春時孵化,夏季即6、7月發育長出翅膀至成蟲,「依家見到嗰啲係若蟲,即係BB蟲。」他指廣翅蠟蟬懂得跳,喜歡吸食植物汁液,一般不會對人類造成傷害。它們多數會成群結隊,流連於花園及公園等滿佈植物的地方,「曾經見過有數千隻廣翅蠟蟬若蟲於同一公園內。」

漁護署發言人指出,廣翅蠟蟬屬於同翅目的昆蟲,主要見於夏天,在香港十分常見。它的若蟲(幼蟲)外型獨特,體上有白色蠟質條狀物。廣翅蠟蟬的口器為刺吸式,用以吸食植物的汁液,廣翅蠟蟬無攻擊性,一般對人類的健康亦無明顯影響。然而,大量廣翅蠟蟬於夏季出現,有可能影響果樹收成。

發言人續稱,由2015年至今,該署接獲約12宗有關廣翅蠟蟬的查詢。為減低廣翅蠟蟬的滋擾,市民可關上窗戶或安裝紗網,或張貼黃色黏紙誘捕廣翅蠟蟬,但不建議市民自行噴灑除害劑以防治廣翅蠟蟬;如有需要,市民可聘請專業的滅蟲公司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