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專案專題:中山樓價升:跨江大橋通深圳 中山樓價翻倍 __,

受港珠澳大橋及深中通道雙橋效應影響,中山樓價翻倍。(設計圖片)中山市樓價半年翻倍!自去年12月國家發改委批出文件,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簡稱深中通道)正式動工,中山樓市受港珠澳大橋及深中通道雙橋效應影響下不斷升溫。備受大批來自深圳、廣州、珠海及香港的投資者爭相搶購,其中位於通道登陸位置的馬鞍島周邊地區包括火炬開發區、東區及南區更是直接受惠,樓價節節上升。有當地地產代理指,現時「深中同城」的氣氛熾熱, ...


受港珠澳大橋及深中通道雙橋效應影響,中山樓價翻倍。(設計圖片)

中山市樓價半年翻倍!自去年12月國家發改委批出文件,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簡稱深中通道)正式動工,中山樓市受港珠澳大橋及深中通道雙橋效應影響下不斷升溫。備受大批來自深圳、廣州、珠海及香港的投資者爭相搶購,其中位於通道登陸位置的馬鞍島周邊地區包括火炬開發區、東區及南區更是直接受惠,樓價節節上升。有當地地產代理指,現時「深中同城」的氣氛熾熱,帶動新開售的樓盤平均價格半年間由每平方米5,000元人民幣(約6,000港元)升至逾10,000元人民幣(約12,000港元),預料樓價會隨着通道完工啟用而進一步飆升。

「由去年年底到現在差不多升了1倍,去年賣3,500元人民幣(約4,100港元)一平都沒甚麼人買,現在都要7,500元多(約9,000港元)一平了。」中山中原物業顧問有限公司策略中心經理郭光喜指,自去年12月國家發改委發出批文,批准深中通道正式動工開始,大量投資者「湧入」中山置業投資,「中山下面有珠海,上面有廣州東莞,深中通道連接的深圳,還有本身就多香港人到中山投資,每個地方的樓價都起碼20,000、30,000人民幣一平的,雖然現在中山整體升了1倍,但對來自各地區的買家來說,還是很便宜很有吸引力的。」

根據規劃,深中通道落成後將於位處中山東部的馬鞍島登陸,途經火炬開發區然後直達中山東區及南區等新發展市區。郭指,火炬開發區雖是傳統工業區,惟因位置最為接近通道規劃範圍而受到投資客追捧,不少開發商將該區開售的新盤價格直接調至每平方米10,000元人民幣(約12,000港元)以上,「火炬區以往根本沒甚麼人會買,因為離市區遠,現在不同了,這幾個月有很多省外的投資者來中山買房,都是深中通道的關係。」

離開了火炬區,通道連接中山東區及石歧等商住區,車程只約10分鐘,「東區現在是水漲船高,是最靠近深中通道的大型商住區。」中山安世地產顧問劉華基指,東區是中山市新的中心,除了有地標性的金融中心以及豪華的商品房之外,加上是數個年輕人喜歡去的大型商場集中地,根據中山中原4月份的最新數字,東區商品房的平均價格已升破每平方米9,400元人民幣(約11,200港元),比整個中山市平均每平方米7,500元人民幣(約9,000港元)高出近2,000元人民幣(約2,400港元)。

深中通道雖然只是剛剛動工,惟「深中同城」的氣氛早已體現於整個中山市,「現在每個新開售的樓盤都以『深中同城』、『與深圳無界』做招徠,總之位置愈靠近通道愈好。」正如郭所說,無論是公路旁還是商品房外牆懸掛的巨型海報,都是這種口號式廣告,難怪郭指:「現在幾乎是一盤難求。」

中山樓市欣欣向榮,主要受惠於深中通道於去年12月正式動工的消息,根據發改委批出的文件,通道路線起自廣州至深圳的沿江高速公路,向西橫過珠江口,在中山馬鞍島登陸,項目估算總投資約為423億元人民幣(約503億港元);通道全長24公里,其中海底隧道約長7.1公里,橋約長16.9公里;據了解,通道建成及通車後,由深圳駕車至中山將由現在需要逾2小時縮減至30分鐘左右。

與中山相連的珠海市同樣受惠於雙橋效應,珠海橫琴置業資深顧問梁玉茵指,港珠澳大橋落成後,由香港前往當地只需45分鐘車程,前往澳門亦只需15分鐘,因而極受投資客歡迎。珠海中原研究中心數據顯示,珠海商品房平均價格達每平方米15,000多元人民幣(約17,000多港元),排全國第9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