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一名男子在野外發現了晶瑩剔透的「死亡之花」,但在知道它的「食物」後卻差點沒嚇到崩潰! 政治時事,

聽到「死亡之花」這樣的名字,可能有的人會聯想成這種花是一種可怕的毒物,若觸碰到會傷害人體,但其實這種真實存在的罕見花朵,之所以有這個名稱是因為它們沒有葉綠素,無法像一般植物一樣進行光合作用,是靠吸收枯死的腐葉來獲得養分,才有辦法存活,花朵本身是沒有毒的。這種植物非常罕見,但最近在大陸陝西有一位男士發現了這種晶瑩剔透的特別植物,讓不少人大開眼界。▼這種「死亡之花」的學名叫做水晶蘭,也有個名稱叫做單花 ...


聽到「死亡之花」這樣的名字,可能有的人會聯想成這種花是一種可怕的毒物,若觸碰到會傷害人體,但其實這種真實存在的罕見花朵,之所以有這個名稱是因為它們沒有葉綠素,無法像一般植物一樣進行光合作用,是靠吸收枯死的腐葉來獲得養分,才有辦法存活,花朵本身是沒有毒的。這種植物非常罕見,但最近在大陸陝西有一位男士發現了這種晶瑩剔透的特別植物,讓不少人大開眼界。

▼這種「死亡之花」的學名叫做水晶蘭,也有個名稱叫做單花錫杖花,沒有花花綠綠的外表,就是純粹的白色。

▼花朵生長的高度離地面很近,大部份在十公分左右,通常在潮濕陰暗處比較容易生長,所以若要在台灣找到這種花,3到5月在南投的杉林溪也能碰碰運氣。

▼而這種花朵因為吸取屍體的養分才能生長,所以若是好心想要移植、給予養分,反而會害了它、加速死亡。

▼雖然不易發現,但它們通常群聚生長,遠看很像菇類,但其實靠近以後才會發現是個令人驚奇的特別花朵。網友們看到這些照片後熱情回應,還有人想到「盜墓筆記」。

這位先生是在秦嶺田峪景區發現這種像玉一樣的植物,屬於鹿草科,身上還有些薄薄的鱗片,讓外觀看起來更加潔白透亮。而且別小看這種植物是靠吸取屍體養分存活,它們對生長環境的要求很高,這也是為什麼不能移植、又很難發現的原因。也有網友很擔心在媒體報導後會有人因為好奇而故意採摘,所以應該要騙大家這種花觸碰到後會害人類死亡才對。快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看看這種罕見的植物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