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香港考古:西貢海撈1噸重清朝大炮 運海事博物館存放 __,

清朝大炮撈起後,已運送到海事博物館存放。(海事博物館提供)由一群水下考古潛水愛好者成立的香港水下文化遺產小組,繼昨日(16日)在西貢糧船灣成功打撈宋朝船錨後,小組今日(17日)再出海到西貢火石洲,並成功打撈一支清朝大炮,隨即運送到香港海事博物館存放,稍後再進行鑑定、修復及維護等跟進工作。香港水下文化遺產小組昨日已嘗試在火石洲打撈兩支清朝大炮,惜因火石洲水深十多米處有很多沉積物覆蓋,表面結石「黐實」 ...


清朝大炮撈起後,已運送到海事博物館存放。(海事博物館提供)

由一群水下考古潛水愛好者成立的香港水下文化遺產小組,繼昨日(16日)在西貢糧船灣成功打撈宋朝船錨後,小組今日(17日)再出海到西貢火石洲,並成功打撈一支清朝大炮,隨即運送到香港海事博物館存放,稍後再進行鑑定、修復及維護等跟進工作。

香港水下文化遺產小組昨日已嘗試在火石洲打撈兩支清朝大炮,惜因火石洲水深十多米處有很多沉積物覆蓋,表面結石「黐實」,加上該處風浪大、水流急,增加難度,故未能成功打撈。小組今早再接再厲,終成功打撈到一支大炮。

小組成員陳基業表示,成員已花了4、5小時打撈,形容過程困難,因好大風,至於餘下一支大炮則另行安排再出海打撈。陳續指,大炮上水後即用麻布包裹保濕,又指大炮重達1噸,會運送到海事博物館存放。

小組又指,目前發現到大炮的位置,正是2年前由水下攝影大師萬志權帶領的小組,到火石洲考古的位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