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專案網組:搜查線︰乳酸飲品咪亂飲 狂啪20支會嘔出血 __,

不少人嘗試挑戰狂飲乳酸飲品,醫生指劇烈嘔吐有機會撕裂食道黏膜造成出血。乳酸飲品大挑戰,不能超過20支的極限。啤酒汽水大家飲得多,開懷暢飲時要喝掉10支8支絕非難事,但如果換上細細支的乳酸飲品,可能十數支便可使你立即投降。過往一直有不少人嘗試挑戰狂飲乳酸飲品,但大多都挑戰失敗,落得嘔吐收場,但到底為何小小一支乳酸飲品總是不能多喝,就由專家為大家拆解。過往有不少人拍片挑戰一次過喝完15至20支乳酸飲品 ...


不少人嘗試挑戰狂飲乳酸飲品,醫生指劇烈嘔吐有機會撕裂食道黏膜造成出血。

乳酸飲品大挑戰,不能超過20支的極限。啤酒汽水大家飲得多,開懷暢飲時要喝掉10支8支絕非難事,但如果換上細細支的乳酸飲品,可能十數支便可使你立即投降。過往一直有不少人嘗試挑戰狂飲乳酸飲品,但大多都挑戰失敗,落得嘔吐收場,但到底為何小小一支乳酸飲品總是不能多喝,就由專家為大家拆解。

過往有不少人拍片挑戰一次過喝完15至20支乳酸飲品,但不論挑戰者選擇逐支逐支飲,或是將飲品倒出杯中再一口氣喝掉,大多均逃不出挑戰失敗的命運。網上有不少片段可見挑戰者往往在喝完約10多支飲品後,開始出現肚脹及飽滯感覺,甚至出現作嘔作悶情況,若繼續挑戰,一般在苦撐至約第15至16支便會出現嘔吐情況,部分人更會以「噴射式」嘔吐宣告自己挑戰失敗。

市面常見的乳酸飲品每支容量約100毫升,成份主要為水、砂糖、奶粉及葡萄糖等,相對一支近600毫升的啤酒或汽水,每支乳酸飲品的份量顯得微不足道,以一次15支乳酸飲品挑戰計算,份量亦只是相等於2至3支啤酒或汽水,但為何啤酒汽水飲半打輕而易舉,但同等份量的乳酸飲品卻是不可能的任務?

「飲水可以直行直過,但乳酸飲品有奶類成份,去到胃會減低蠕動,無咁快落格,不停有入無出,所以好容易嘔。」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姚志謙指,乳酸飲品含有奶類成份,進入胃部後因需時消化,令胃部蠕動下降,胃部出口亦會暫時關閉,因此不能大量飲用,否則可能出現嘔吐。

姚亦表示,乳酸飲品內的乳糖等進入腸道後,小腸根本無法吸引所有成份,然後飲品進入大腸後被腸臟細菌消化會製造氣體,有可能導致腹瀉。姚更指劇烈嘔吐有機會撕裂食道黏膜造成出血,提醒市民避免進行挑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