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炒股:恒指再漲344點 基金追捧高息股 __,

市場預期低息環境持續,資金繼續追捧高息股,特別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今日領展(00823)、置富產託(00778)齊創上市新高,恒生房地產基金指數連續4日上揚,距離歷史高位僅約43點或約0.64%,同時刺激恒指「兩連升」,今日再漲344點,重越2萬1關,收報21,224點,突破7月4日英國脫歐之後21,166點盤中高位。分析認為,英國脫歐震撼金融市場,投資者避險情緒顯著增加,資金瘋狂流入債市,全球 ...


市場預期低息環境持續,資金繼續追捧高息股,特別是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今日領展(00823)、置富產託(00778)齊創上市新高,恒生房地產基金指數連續4日上揚,距離歷史高位僅約43點或約0.64%,同時刺激恒指「兩連升」,今日再漲344點,重越2萬1關,收報21,224點,突破7月4日英國脫歐之後21,166點盤中高位。

分析認為,英國脫歐震撼金融市場,投資者避險情緒顯著增加,資金瘋狂流入債市,全球負利率債券急增至13萬億美元,投資者為資金尋找其他出路,遂積極追入高息股。儘管預期高息股「蜜月期」或會延至9月,但負利率扭曲債市及高息股估值,令原本安全的資產變得不安全,形容現時基金是「驚住買、買住驚」。

今日恒指高開166點後,最多漲372點,高見21,252點;國指曾漲165點,全日漲152點,收報8,855點。港股總成交增至716億元,港股沽空額增加35%至83.26億元,沽空比率反彈至11.72%。

除騰訊(00700)及港鐵(00066)再度「破頂」外,領展、置富產託、香港電訊信託(06823)、港燈(02638)齊創上市新高,當中領展曾高見56.2元,收市報56.05元,漲3.41%,帶動恒生房地產基金指數漲0.93%,收報6,640點,距離2013年5月歷史高位6,683點,只有約43點。

Portwood Capital主席卓百德表示,英國與歐盟「離婚」的談判或需時數年,未來環球金融市場料繼續波動,英鎊會繼續受壓,政府債券會維持強勢,美元續成避險天堂,而負利率令不少倚賴收息的投資者、退休金及保險公司受衝擊,他們必須面對現實改變投資習慣,現時市場預期今年美國加息機率大降,意味低息環境將持續一段時間,建議投資者留意亞洲區的房託基金,以取得穩定的派息。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直言,市場憧憬日本央行及英倫銀行會增加「放水」,美國本月肯定不會加息,雖然不少國家國債步入負利率,但債價不斷抽高,現時許多投資者參與蝕息賺價「音樂椅」遊戲,鬥快買入再看誰接火棒。資金氾濫下,收益穩定的公用股及房託基金,以致內銀股及經濟敏感度較低的股份如騰訊等,會是基金追捧目標。雖然不少房託基金已見超買,但基金經理為免跑輸同業,只有「驚住買、買住驚」。

不過,他預期高息股「蜜月期」會延至9月,但10月意大利憲法公投及11月美國總統大選,可能會帶來波動,而美國12月或加息,更可能令高息股出現回吐。至於港股走勢,恒指短線或衝上21,300至21,400點,若成功將試4月高位21,654點,但22,000點有很大阻力。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龐寶林表示,負利率扭曲債市及高息股的估值,慎防高息陷阱。現時全球已有13萬億美元債券處於負利率,但續有不少資金撲入,短炒債價飆升,部分資金更湧入亞洲及新興市場高息債,令原本安全的資產變得不安全,債市泡沬嚴重,若年底或明年初美國加息步伐逆轉,隨時會「中伏」。不過,美國大選前,香港及區內高息股續有資金流入,恒指短線或上試21,600點。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