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99%港女唔肯做) 要比足男人面子的~4大要點 __,港女,

(99%港女唔肯做)聰明既女人必做!要比足男人面子的~4大要點站在一個男人的角度,面子是男性自尊的外在表現,是地位和身分的標籤,是一個男人在社會上前進的動力,也是男人的最後一道精神防線。如果說對一個女人的年齡和相貌不要任意取笑,那麼對一個男人的自尊和面子,最好也不要隨便打擊。道理很簡單,男人愛面子,實際上是維護自己的地位和尊嚴,誰叫他們是野生動物呢?他們拚命地學習,拚命地工作,拚命地賺錢,不光是為 ...


(99%港女唔肯做) 聰明既女人必做!要比足男人面子的~4大要點

站在一個男人的角度,面子是男性自尊的外在表現,是地位和身分的標籤,是一個男人在社會上前進的動力,也是男人的最後一道精神防線。

如果說對一個女人的年齡和相貌不要任意取笑,那麼對一個男人的自尊和面子,最好也不要隨便打擊。

道理很簡單,男人愛面子,實際上是維護自己的地位和尊嚴,誰叫他們是野生動物呢?他們拚命地學習,拚命地工作,拚命地賺錢,不光是為了他,也是為了妳,為了這個家,這跟自然界裡的野生動物非要佔山為王是一樣的,他要力爭上游,成為強者,哪怕物質上贏不了,心理上也不能輸,面子就是男人的強勢符號和心理座標。

這就是男人—外表剛強,內心軟弱,表面自尊,實則內心不夠有自信,男人無論是在外拚殺,還是回到家裡,都最看重尊嚴,最講求面子。我曾經打過一個比方:面子猶如男人的「精神內褲」,不給男人面子等於當眾扒了他的內褲,讓他裸奔。

男人嘛,可以接受善意的批評,但不能接受惡意的奚落,可以私下忍受屈辱, 但不能當眾忍受羞辱,不管妳在家裡把老公當成電鍋還是當吸塵器,一旦涉及他的面子,請一定要小心維護,就像維護妳家的高檔地磚一樣。給他足夠的面子,才能獲得高額的「感情回報」。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對夫妻結婚十年,依然甜甜蜜蜜。老婆的祕訣是:給老公最大的面子。在她臥室的牆上有一張字條,上面寫的是她制定的「家規」:第一,歷史證明老公永遠正確,一切事情都由他做主;第二,萬一他不對,仍參照第一條執行。後來老公在感動之餘又添了一條:夫人享有最後裁決權。

面子,就是男人的一張臉,男人沒了面子,就跟「不要臉」沒什麼區別。男人的面子有時候是自己拚出來的,有時候也是女人給出來的。在我主持的兩性節目裡,很多妻子就問我, 作為丈夫的另一半,該如何在各種場合給足男人面子呢?

我的建議是:

要點1/要時時小心,男人的面子傷不得

女人給男人面子,就是尊重男人的表現。面子,不論古今,在男人心目中,有時候比老婆還重要!男人寧可打光棍,也不願娶回一個人前人後不給他面子的女人。給男人面子,不是讓女人委曲求全,而是在恰當的時間、適當的場合,給男人體面的自尊。給他面子,就是尊重他的人格;不給他面子,就是侵犯他的尊嚴,因此,男人向來很重視面子問題。

男人的面子是什麼呢?說穿了,就是對家庭的責任、對子女的教導、對父母的贍養、對妻子的忠誠、對社會的貢獻。給男人面子,有利於夫妻感情,也有助於家庭和睦。記住一點:妳給男人面子,男人就給妳全世界。

要點2/要經常讚美他、鼓勵他

前面提到,男人在婚姻中有兩大心理角色,一是英雄,二是孩子。一方面,男人喜歡在女人面前「充」英雄,另一方面,當他在外面受傷了、受委屈了,回到家裡就像個受傷的孩子。

無論是英雄還是孩子,妳都需要時時刻刻地讚美他、鼓勵他。妳總是讚美他,他就覺得自己是個頂天立地的大男人,就覺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很有面子;妳總是鼓勵他,他便覺得自己就算跌倒了、失敗了,只要站起來,還是會勇往直前的,就像一個孩子功課再不好,也要迎頭趕上,因為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他不想讓媽媽丟臉。

要點3/不要當眾給他難堪

女人良好的修養、得體的談吐,甚至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是在無形中給足妳愛的那個男人面子。私底下,女人怎麼愚弄和折磨自己的老公都無所謂,但在場面上,一定要把握好分寸。

什麼場合說什麼話,無形中就是給足男人面子,同時也是給女人自己賺足風度。在任何場合,男人不能丟面子,女人不可失風度。妳的老公當眾出醜,妳的形象也會失分不少。一個窩囊透頂的男人,背後肯定有個河東獅吼的悍婦。

這點在處理婚外情的問題上要特別注意,很多妻子得知丈夫有了外遇之後,深感委屈,跟丈夫哭鬧是常有的事,但要注意內外有別。不要到處哭訴,那種不僅跟父母陳情、跟姊妹淘訴苦,甚至跑到丈夫的公司大吵大鬧,到他主管那兒去告狀的做法非常不理智,這只會讓他顏面掃地,並且激化矛盾,不只丈夫難以回頭,還會使夫妻徹底反目,孩子也受牽連,反倒成全了第三者。

俗話說得好:「家醜不可外揚。」男人社交範圍廣,人脈資源多,在人群中最重面子,妳毀了他的面子,就等於當眾扒光他的褲子,讓他無地自容。一般來說,男人有了婚外情以後,大都對元配夫人心懷愧疚,妳如果寬容大度,或者不理不睬,他會深覺對不起妳,說不定浪子回頭,迷途知返;如果妳又哭又鬧,只想搞倒他,他也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最後夫妻做不成了,反倒成了敵人。這又何苦呢?即便妳已經決定離婚,也要適可而止,妳給他留一個面子,就是給自己留一份自尊。女人寧可失去愛情,也不能沒了尊嚴,尊嚴是女人的靈魂。

要點4/不要提他的傷心往事,不要拿他的缺陷開玩笑

男人都是愛面子的,尤其是在心愛的女人面前,喜歡扮演強者的角色。面子之於男人,猶如美麗之於女人一樣不可或缺,每個男人都夢想自己是個天生的成功者。「對於事業的曾經失敗,他們諱莫如深,就像女人對於被男人拋棄的那段經歷時常會選擇失憶一樣。」美國心理學家大衛斯如是說。有句話叫「打落門牙和血吞」,這種傷心往事還包括他的失敗情史。

如果妻子不了解這一點,不時拿它開玩笑,反倒會刺激丈夫。有些已婚男人的外遇就是這麼來的:「妳以為我是沒人要的男人嗎?不,我偏要證明給妳看。」男人像個爭強好勝的孩子,千萬不要以為打擊能夠讓他更專一,相反地,讚美與鼓勵才能讓他對妳死心塌地。


來源 source: http://ww.circle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