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專案生活:你要知:大暑降臨 戶外工作必學自製電解液 __,

大暑降臨,於酷熱天氣下工作,需補充足夠水分和鹽分。「六月中,……暑,熱也,就熱之中分為大小,月初為小,月中為大」,明日便是農曆24節氣中的「大暑」,大暑節氣緊隨小暑而來,大暑前後的數天是一年之中最熱的日子,之後氣溫便會回落。對於一眾於戶外工作人士而言,大暑前後氣溫酷熱,工作時難免汗流浹背,有醫生便提醒戶外工作人士要多補充水分及鹽分,避免中暑。大暑是農曆24節氣中的第12個節氣,此時太陽過黃經120 ...


大暑降臨,於酷熱天氣下工作,需補充足夠水分和鹽分。

「六月中,……暑,熱也,就熱之中分為大小,月初為小,月中為大」,明日便是農曆24節氣中的「大暑」,大暑節氣緊隨小暑而來,大暑前後的數天是一年之中最熱的日子,之後氣溫便會回落。對於一眾於戶外工作人士而言,大暑前後氣溫酷熱,工作時難免汗流浹背,有醫生便提醒戶外工作人士要多補充水分及鹽分,避免中暑。

大暑是農曆24節氣中的第12個節氣,此時太陽過黃經120度,氣候酷熱程度達到全年最高峰。而大暑的炎熱亦衍生不少有關的諺語,當中包括「小暑大暑,有米也懶煮」及「小暑大暑無君子」,前者指大暑天氣酷熱,令人不欲下廚煮食,而後者則指天氣炎熱,人們均不願儀態脫去上衣乘涼。

此外,大暑亦是古人對天氣的重要參考指標,農諺謂「大暑熱不透,大水風颱到」,如果大暑氣溫不熱,即代表氣候不順,或會有水災或風災,因而影響收成。

對於需在戶外工作的人士而言,炎熱的天氣令身體排汗量大增,因此各人均自備一套消暑大法應對。其中於建築地盤工作的張女士指,地盤內放置了大量蒸餾水供員工飲用,同時亦準備了電解質飲料沖劑,自己亦有煲冬瓜湯消暑。而陳女士則指自行準備了涼茶作為消暑飲料,另外亦以毛巾及闊邊帽遮擋陽光。

「一定要補充水分同鹽分,同埋做足防中暑的準備。」家庭醫生關嘉美指,戶外工作人士應不忘補充水分及鹽分,可以一茶匙鹽加入500毫升清水中自製電解液飲用,同時應穿上輕便鬆身的衣服及佩戴帽子防曬,同時亦應多準備一套衣服,以保持乾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